徐州东方人民医院3.21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为市民解决失眠困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每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规律作息 健康睡眠”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各种躯体疾病及心理疾病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3月21日上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睡眠日”健康义诊活动,通过一些列睡眠科普活动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失眠,减轻失眠症状,改善睡眠质量。


义诊现场

  该院心理一科副主任孙东鹏、治疗副主任医师王成东、心理专家李辉、精神科主治医师庄二阳等几位专家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提供了疑难问题解答服务。活动现场还免费为市民朋友发放了科普知识和健康杂志。

  良好的睡眠是人类健康的保障,但越来越大多的年轻人成为熬夜一族,睡眠障碍已经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此次健康义诊,从失眠到打鼾,从多梦到焦虑,从调节生物钟到如何放下手机快速入睡,专家们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在心理专家孙东鹏主任桌前,咨询最多的还是失眠问题,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失眠在各个年龄段中都有体现。许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玩手机、电脑游戏、生活不规律引起的失眠是很常见的,而中老年人失眠多是生活琐事等心理压力所导致,很多人一开始认为失眠并不算什么,但时间久了影响到正常生活时才意识到出了问题。



  孙东鹏主任建议,要想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要先保证规律性睡眠时间。无论是“夜猫子型”的人还是“早睡晚起型”的人,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休息的效率。另外,安静舒适也是好睡眠的基本环境要求,不要戴耳机和手机等物品睡觉,白天休息时要光线柔和,晚上睡觉也尽量选择关灯。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3个小时,为百余名市民提供了睡眠健康咨询服务。随后,市东方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前往云龙万达广场组织了一次健康睡眠宣传快闪活动,倡导市民“健康睡眠,从我做起”。此外,3月21日下午,市东方人民医院还在该院四号楼一楼会议室面向市民举办“良好生活、健康睡眠”睡眠障碍健康讲座,心理一科(睡眠中心)魏贤玉主任为大家深度解读睡眠障碍的防与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