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一徐州二院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月8日是第13个“世界肾脏病日”,恰逢“国际三八妇女节”,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总支七支部、二总支一支部及二总支三支部(肾脏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减重代谢外科、骨科等)联合共同举办“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是三个支部联合举办的义诊活动,一总支书记刘文明同志莅临义诊现场进行指导。参与本次义诊的专家分别是肾内科的戴春、尹忠诚、孙东、李胜开、张颖、王迪生等主任,内分泌科的周冬梅主任,妇产科的肖卫芬主任,减重代谢外科的朱孝成、邵永、宋军主任,骨科的辛力主任。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参与,向广大市民朋友普及相关疾病的预防、保护及治疗等方面的知识。

  当天上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厅人头涌动,前来咨询和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前来义诊的专家,结合今年世界肾脏病日主题,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来为广大市民宣讲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有免费测量血压、血尿酸及骨密度的活动。

  慢性肾脏病(CKD)是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世界成年发病率约为10%,可导致肾功能衰竭和死亡。而全球女性CKD患者约为1.95亿,是导致女性死亡的第八大原因——每年约60万人死于CKD。2018年世界肾脏病日(3月8日)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就女性肾脏健康和肾脏病的现状进行了述评。妊娠是女性所独有的状态,这个阶段会出现各种急性和慢性肾脏疾病,从而影响下一代的肾脏健康。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其他情况更容易影响女性,对胎儿和生育产生深远的影响。CKD在女性中的发病率低于男性,且进展至终末期肾病速度较慢。女性CKD患者心血管风险高于非CKD女性患者。而由于社会文化因素的影响,部分国家女性地位偏低,男性接受透析治疗的机会大于女性;女性肾脏捐献率较高,但接受肾移植者却较少。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全社会来关注女性健康,尤其是重视肾脏的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