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节遇上世肾日:徐州市肿瘤医院多科联动 健康义诊暖人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张倩)2018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也恰逢是第13个世界肾脏病日,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让人们重视女性健康,徐州市肿瘤医院特协调肾内科、妇科、产科、乳腺科、整形美容科、中医科、体检中心等多科室资深专家,并邀请省知名中医专家参与,联合行动举办了妇女节大型义诊活动,推出众多优惠举措造福广大女性同胞,为女性的美丽与健康加分。

  关注肾脏病 关爱女性健康

  今年世肾脏病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肾内科专家呼吁女性关注自身肾脏病健康,及早诊断和治疗。据徐州市肿瘤医院肾内科主任胡军建介绍,肾脏疾病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因为它经常毫无症状,但却对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重大影响。女性患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与男性一样高,甚至可能更高一些。在肾脏疾病中,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和尿路感染等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

  胡主任指出,妊娠期的女性容易产生肾病综合征,严重的可导致肾脏损伤,女性泌尿系统感染也会诱发膀胱炎、肾炎,他提醒女性在怀孕时要按时做产检,关注血压、尿常规的变化,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劳逸结合,多饮水、多运动增强体质,当出现脱发、关节痛、身上起皮疹等特殊表现时要及时就医。

  当天下午,肾内科的医护人员举行了健康宣教课堂,通过医生和护理人员的讲解,向广大市民普及肾脏病的知识。

  慢性肾脏病已不仅仅是男性特有的难言之隐,对于患病风险甚至可能更高的女性而言,也是难以启齿。提升社会公众对于女性慢性肾病,以及女性对于自身肾脏病知晓及透析等治疗的关注,不应只在世界肾脏病日,而应渗透在日常生活中,呼吁女性时时关注自己的肾脏,及早诊断、及时治疗。

  宫颈癌和乳腺癌威胁女性生命 两癌筛查是防癌根本

  为积极响应中国癌症基金会“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三八公益活动,徐州市肿瘤医院妇科专家朱彦玲、产科专家高丽萍、乳腺科专家张敬等科室专家也来到现场,为女性同胞送去健康。




  “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安全的两大杀手,一旦发现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使患者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承受着折磨。现代医学证实:“两癌”是可防、可治的,通过早期检查、早期发现并进行有效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患者治愈的机会和生存率。

  作为淮海地区三甲肿瘤专科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综合治疗及各种并发症的处理有着丰富的经验,该院也是全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指定筛查医院。日后,该院将为两癌筛查提供最科学最全面的技术支持,对妇女的宫颈癌及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德真堂的省著名中医专家陈柳春教授也耐心细致地为市民把脉健康、按摩推拿,专家们详细讲解了慢性肾脏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以及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保健。此外,医护人员还为市民进行测量血压、健康问诊、防治知识宣传及发放宣传资料等便民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