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眼科医院李甦雁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韩黎雯)2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一院眼科医院院长、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眼科诊疗中心主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李甦雁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据悉,1月30日下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50名。

  李甦雁一直奋战在临床第一线,为在黑暗中摸索的人们带来光明是她毕生的心愿和梦想。她带领团队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苏鲁豫皖交界地区享有盛誉。

  在市一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李甦雁作为卫生系统的一名党员、一名一线医疗工作者、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深情抒发着对国富民强的美好祝愿,对人民健康的衷心祝福,对团队贡献医学发展、区域健康事业、群众生命健康的执着信念。

http://qcdy.xz12320.com/xz39/swfupload.php?dopost=thumbnail&id=2

  回眸“两会”

  自2013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至今,李甦雁共参加五次全国“两会”,她履职尽责一丝不苟,为民发声竭尽全力,履职工作五年来,共提出议案、建议30多项,其中“对重点涉医案件依法从快从重惩处,对已经报道的涉医案件要尽快公布惩处结果”、“关于加快《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师法》立法”、“关于废除或修改《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二十四条”等议案、建议受到最高人民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推动了相关法律法规加快进入立法程序。

  五年间,在繁忙的医疗工作之余,宁夏、成都、重庆、石家庄、宁波等全国各地由国家卫计委组织的人大代表座谈会和实地考察工作中总能看到她积极奋进的身姿、听到她坚定有力的声音。

  五年间,完善住院医师规培制度、落实住培生待遇,建立健全家庭医生和全科医生制度,确定月子中心(会所)主管部门并加强监管,加快基本医疗卫生法的制定进程,将湿性老年黄斑变性的治疗纳入大病医保,制定《反虐待动物法》等医改热点、难点,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社会民生问题也成为李甦雁关注的重点,她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提出的议案、建议案由充分、案据翔实、问题明确、立场坚定。

  李甦雁经常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全国几十万人才选出一个人大代表,我一定不能浪费了这个名额。

  我们的医院梦想

  作者:李甦雁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不是市场,

  患者的队伍没有那么长。

  人们安安静静的排队,

  没有那么多的喧嚣和推搡。

  优美而舒缓的轻音乐,

  在宽敞的大厅里轻轻地回荡。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不是战场,

  病人和家属没有那么烦躁。

  医生不再流血,

  护士不再受伤。

  医生与护士迈着轻盈的步履,

  在洁净的医院里穿梭与奔忙。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是个圣洁的殿堂。

  医生护士和蔼,

  病人陪护善良。

  没有猜忌和犹豫,

  没有录音和暗访,

  只有真诚和期盼的目光。

  我们有个梦想,

  医院这个治病救人的地方,

  不是盈利的大商场。

  医生只需专心看病,

  不用考虑经济指标的升降。

  政府加大对医疗的财政投入,

  医保超支无需由医生的工资来扛。

  我们有个梦想,

  不要把我们比作天使,

  医护和普通人一样。

  我们的劳动希望获得尊重,

  阳光合理的报酬是我们心中的希望。

  我们有孩子需要教育,

  我们也有老人需要赡养。

  我们有个梦想,

  来医院就诊的病人在逐渐减少,

  医院的经济收入也连年下降。

  医学科普知识已深入人心,

  百姓们都健健康康。

  那意味着医护救死扶伤的同时,

  政府更加重视疾病的预防。

  我们有个梦想,

  让患者重新燃起对医护的信任,

  医者仁心的光芒将照耀在每一个百姓的身上。

  医患本来就是同盟,

  媒体更要传播正能量。

  只有全社会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病魔与死亡。

  温馨和谐的医疗环境,是医护与患者的共同梦想!

  侧记

  这是李甦雁在2014年创作的一首小诗《我们的医院梦想》,在2015年的“两会”上,她将其印制成精美的卡片分发给各位代表和各界媒体朋友。她说,希望这首曾经在微信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诗,带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医患携手为和谐温馨的医疗和社会环境倾注自我、奉献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