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七天徐州1399人次献血量达528240毫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徐州不少爱心市民不减无偿献血的热情,献血、过年两不误,用爱心传递的方式拥抱新的一年。大年初一,市民纷纷走进各个献血点,用汩汩热血点亮他人生命的希望。

  记者从徐州市血液中心获悉,为保障春节长假期间临床用血的需求,春节前,市血液中心就已开始精心部署,做好血库的储备工作。今年除夕到大年初六共7天,全市(含县区)献全血1399人次,计528240毫升,献血小板113人次,计218单位。其中,仅大年初一到初三,全市(含县区)献全血597人次,计226540毫升,献血小板47人次,计91单位。

  大年初一上午,古彭商厦献血车外,聚集了排队等候献血的人们。他们有的是志愿团体组织结伴而来,更多是自发前来的,其中几位“银发长者”,早已是献血队伍中的熟悉面孔。“国家放宽了献血年龄,我的身体很强壮很健康,我要献400ml。”一位常年坚持献血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自己要一直献到法定献血年龄的上限。

  每年选择在春节献血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大人带着孩子,丈夫携同妻子,首次献血的新面孔,常来常往的“资深”志愿者,献血车里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对母女说,为了献血,她们除夕也没有守岁,早早便睡下了;还有一对爷爷奶奶带着孙女前来献血,他们坚持十几年每年年初一都要来献血,这次特意带来小孙女,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献血救人意识。

  “奉献爱心是快乐之本,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大年初一,市血液中心机采室内,孔令喜正带领几位志愿者“组团”捐献血小板,这位“中国好人”“感动徐州十大杰出人物”的献血次数和总量均保持在江苏省乃至全国无偿献血者前列。

  在采血一线,还有许多可爱可敬的志愿者在忙碌着。他们不仅在采血点忙前跑后为献血者端茶倒水、现身说法宣传服务,还带着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共同献血。“以无偿献血和做义工的方式过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一位志愿服务者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