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肿瘤医院获国家“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徐州肿瘤医院被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授予全国2018—2019年“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称号,为徐州地区卫生系统内唯一一家入选医院。

  据悉,“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通过开展“专职糖尿病教育护士培训、认证”和“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体系建设与单位认证”等工作,着力于帮助医院解决糖尿病教育管理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人才梯队,引领医院开展糖尿病教育管理项目并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医院糖尿病教育管理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建设。

  为促进徐州地区糖尿病健康教育的积极发展,徐州肿瘤医院内分泌科主要做了这些工作:

  1.致力于开展多种形式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如糖尿病健康讲座,与病人和亚健康人群座谈,与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媒体合作进行健康宣传。每年举办糖尿病健康大讲座30余次,受教育的人数从一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5000余人,受教育的对象从单纯的糖尿病病人到现在的亚健康的人群;

  2.建立糖尿病俱乐部,定期组织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将俱乐部成员拓展至8000余人,不断扩大活动影响辐射范围;

  3.印制糖尿病健康教育宣传册、处方便签,每年给糖尿病病人邮寄糖尿病相关资料6000余份;

  4.在院内、社区、乡镇卫生院积极开展糖尿病相关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增强市民糖尿病防治意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往往需要长期持续的治疗,其中相当一部分患者需要终身治疗。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长期持续的专业化、规范化教育和管理,往往比治疗本身还要重要。

  徐州肿瘤医院内分泌科如今在徐州市已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其糖尿病健康教育成为徐州市开展健康教育最早、最好、最完善的地方,是病人理想的教育场所。此次获得“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分会糖尿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称号,标志着徐州肿瘤医院糖尿病教育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但为众多糖尿病患者的防治工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还能对下级单位提供糖尿病管理和支持服务。徐州肿瘤医院必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不断推进糖尿病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