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5个专科获评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据省卫生计生委文件通知,徐州儿童医院的小儿心血管内科、小儿呼吸专业、小儿肾病专业、小儿骨科及康复医学科5个专科成功地通过省卫计委专家组的书面评审、现场评审,被列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至此,徐州儿童医院已经拥有10个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徐州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目前是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的小儿心血管病专科,承担着徐州市及周边省、市小儿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工作。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小儿心血管疾病诊治进展及儿科新进展学习班。完成多项市、局级科研课题,获市科技进步奖多项,是江苏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区。近年来科室不断开拓创新,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应用,先后开展了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小儿心电生理检查和二维和三维电磁导航下射频消融治疗、临时及永久起搏器植入、心肌离子通道病基因诊断等新项目,目前已形成了以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心电生理检查与心律失常射频治疗为优势技术,以完备心脏电生理和功能诊断体系为突出特色,以高水平小儿心血管危重症救治疗为保障的小儿心血管疾病诊治体系,诊疗水平在本地区和省内领先。

  徐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目前是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的小儿呼吸道疾病专科,承担着徐州市及周边省、市小儿呼吸道疾病的诊治工作。呼吸内科下设专科病区、专科门诊、支气管镜治疗室、雾化治疗中心、呼吸功能室,脱敏治疗室,科学、规范诊治支气管哮喘,尤其是难治性哮喘,进行个体化治疗,同时开展哮喘、反复喘息、慢性咳嗽、难治性肺炎、支气管镜专病门诊。科室近年来不断加强优势专科建设,逐步提升临床诊治和科研、学术水平,举办多期小儿呼吸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和学术会议,在医、教、研等方面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徐州儿童医院肾脏内科已成为苏北地区及淮海经济区具特色的小儿肾脏专业科室。病房现开放床位80张,拥有国产血液净化机1台,进口血液净化机2台,承担着淮海经济区儿童肾脏病的诊治工作。科学、规范诊治小儿常见肾脏疾病,尤其是各种原发/继发肾小球疾病、常见肾小管疾病等。目前我科住院儿童肾病综合征的完全缓解率达国内先进水平,将肾穿刺、基因分子生物学技术用于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断、病理分析以指导临床治疗,开展小儿血液净化治疗技术,同时开展儿童肾病综合征、肾炎、紫癜性肾炎及遗尿等专病门诊。

  徐州儿童医院康复科成立于2000年6月1日,是省内开展儿童康复较早、设备齐全的儿童康复诊疗中心,2012年评为市重点专科。承担了淮海经济区内脑瘫高危儿、小儿运动发育迟缓、语言发育迟缓、脑性瘫痪、孤独症谱系障碍、脑损伤综合征、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后遗症、周围神经损伤等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家庭康复指导工作。

  徐州儿童医院康复科是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筛查诊评定点机构,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中国慈善总会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承担江苏省民政厅救助治疗的“明天计划”工程,是江苏省儿童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中心,是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目前重点开展脑损伤高危儿的诊断和治疗,脑性瘫痪的诊断和治疗,语言发育迟缓的诊断和治疗,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治疗,电生理评估与治疗,同时开展脑损伤高危儿、运动/语言发育迟缓专病门诊,中西医融合的儿童康复诊疗技术,开展相关疾病的染色体及基因检测和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提高疑难病及罕见病的诊断能力,建立淮海经济区康复诊疗联合体。

  徐州儿童医院小儿骨科是徐州市重点专科、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徐州市优势学科和徐州市小儿外科诊疗中心,承担着江苏省民政厅救助治疗的“健脑助行计划”工程,是苏北地区和淮海经济区内的一支小儿骨科有生力量,在全国、全省都享有较高的声誉。在徐州市地区开展小儿四肢骨折微创技术,在徐州地区开展先天性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筛查工作,小儿骨肿瘤的诊断及手术切除率省内领先。在徐州地区开展小儿脊柱侧弯矫正手术、小儿脊柱肿瘤切除椎体融合固定、先天性半椎体切除椎体融合手术,深受广大患儿家长欢迎。

  对于现有的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技术、人才、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建设,保证专科力量的不断提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