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荣获“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健康报》社,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总结会”授予徐州儿童医院“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授予曹军华院长“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组织奖”荣誉。

  2月3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三年总结推广及下一阶段宣传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作工作报告,“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宣传平台”正式启动,会议还对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徐州儿童医院始终坚持以患儿为中心,大力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计划”的组织布局,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做好行动计划的全面落实,相关工作获得高度认可,医院被评为“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曹军华院长荣获“2017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组织奖”。

  徐州儿童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优良传统,2017年更实现跨越式全面发展。改善医疗服务工作,获得国家卫计委认可;学科发展上,获得建院以来最大规模提升,一次性成功创建五个省级重点专科,创建成果为2017年省内专科医院之最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即将进一步提升,2017年新获得市委市政府分院建设用地批准。在医改不断深入的社会背景下,医院曹军华院长带领全院职工把握契机,迎接挑战,立足前沿,布局长远。

  一、以患儿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

  医院不断加强“MDT--多学科联合诊疗”工作的组织管理,对牵涉到多专业疾病的患儿以及无法确诊、长期治疗效果不佳的患儿进行多学科会诊,2017年多学科会诊76例;着力针对于某些特定疾病成立联合诊疗小组, 2017年先天性心脏病联合诊疗737例、血管瘤联合诊疗1例,由多科室专家在同一诊室对患儿进行联合诊疗,多角度论证,制订更为全面、科学、合理、规范的诊治方案,提供更精准的诊断和治疗。整合医院技术优势,打造特色品牌。

  二、以医联体为载体,提供连续医疗服务。

  进一步规范淮海地区儿科医联体工作,开展医联体工作质量考核,加强医联体微信平台管理。相关科室对联合体内医师咨询学术问题、转诊患儿情况、继续教育学习班事项及病例讨论等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医院针对回答问题情况进行评价考核。加强医联体内单位协作,大力开展远程会诊与双向转诊,方便患儿就近获得高水平医疗服务。

  三、以「互联网 +」为手段,建设智慧医院。

  围绕患儿医疗服务需求,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扩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供完善的信息查询及喜讯服务,实现支付宝等方式线上支付,减少患儿就诊缴费等待时间。

  四、以社会新需求为导向,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进一步扩大优质护理服务覆盖面,引导优质护理服务下沉,开展专科护理项目,被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国家优质护理表现突出的医院”,被国家卫计委评为“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优化优质护理示范医院。

  五、以人文服务为媒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医院始终坚持弘扬卫生计生崇高职业精神,医疗机构建立医务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用语和服务行为规范。加强患者隐私保护,在关键区域和关键部门完善私密性保护设施。积极引入社会志愿者,为患儿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六、以后勤服务为突破,全面提升患者满意度。

  不断改善设施环境,标识清晰,布局合理。加强后勤服务管理,重点提升膳食质量和卫生间洁净状况。改造病案复印流程及环境,在公共区域为候诊患者提供休闲餐饮的舒缓情绪服务,营养科为有需要的住院患儿提供健康指导和治疗饮食指导。

  徐州儿童医院将紧跟顶层设计医改大局发展方向,加快谋划区域儿童专科一体化发展步伐,勤集智慧之思,勇行创新之举,更好发挥区域儿科诊疗中心职能,护佑淮海经济区儿童健康成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