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获省唯一一所“优化优质护理”主题下优质服务示范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8年1月3日,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在“2015-2017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徐州市儿童医院获评我省唯一一所“优化优质护理”主题下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全国仅有33家医院入围!可喜可贺!

  三年来,徐州市儿童医院积极参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院领导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改善医疗服务的九大主题,刻苦钻研、创新思路、主动变革积极改善患儿的就医感受,坚持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医改贡献力量!

  近几年,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大平台上都做了哪些热点呢?就让我们一起来聚焦热点吧!

  热点一

  以夯实基础护理为基本,努力提高患儿的满意度,2016年医院第三方出院病人满意度全省排名第6位,全市排名第1位,护理出院病人服务满意度100%。

  《坚守》

  无论白天黑色总是有这样的身影在坚守岗位,不为自己,只为许下的那份承诺,身系患儿,夯实基础护理,做实专科内涵,提升整体护理水平

  《期待》

  NICU早晨医护人员查房时刻,在守望治疗中期待患儿的康复

  热点二

  大力培养专科护理人才,截止2017年12月底医院共培养国家、省级、市级专科护士98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儿童静疗、儿童糖尿病管理、儿童伤口造口三个护理门诊。

  《担起大责任》

  护理专科门诊的建设,让医院护理发展更加精细化、专业化

  《言传身教》

  暑期糖尿病专科护理门诊坐诊中,专科护士给家长讲解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平台》

  静疗护理门诊设立淮海经济区儿童静脉治疗微信平台,对静脉治疗护理困难患儿进行远程会诊

  热点三

  专科护理项目开展争奇斗艳:新生儿科开展袋鼠式护理、神经内科开展生酮饮食、呼吸科开展哮喘一体化病房、急诊病房自编健康宣教动画片、手术室启用“共享小汽车”接手术患儿、儿保科开展“营养餐厅”等。

  《专车》

  手术室为缓解手术患儿紧张情绪,特设计手术患儿专用小汽车

  《袋鼠妈妈》

  NICU早晨医护人员查房时刻,在守望治疗中期待患儿的康复

  《温暖》

  呼吸科标准化病房中患儿在做肺功能检查

  《三餐四季》

  儿保科开展营养餐厅,指导家长在家里给宝宝进行饮食营养配搭

  《幸福家人》

  急诊病房自编出入院健康宣教动画片,让患儿及家长通俗易懂的了解医院、了解科室、了解住院须知

  热点四

  以夯实基础护理为基本,努力提高患儿的满意度,2016年医院第三方出院病人满意度全省排名第6位,全市排名第1位,护理出院病人服务满意度100%。

  《责任》

  2017年5月被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国家优质护理表现突出的医院”

  《自由呼吸》

  “保护生命通道,让我们自由呼吸”徐州市儿童医院第一届哮喘夏令营,欢迎大家下次来战

  《助力成长》

  内分泌科矮小症发展俱乐部,公益救助,关注矮小症,我们一路前行

  《金话筒》

  欢度六一,快乐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延伸护理服务走进幼儿园,让孩子们的童年健康快乐的成长

  《优质资源下沉》

  精准帮扶 对口支援—赴丰县人民医院举办继续教育学习班

  《医路同行》

  精准帮扶 对口支援——赴丰县人民医院指导护士临床工作能力

  热点六

  在落实分级诊疗过程中,培训基地发挥作用:自2014年获批为“江苏省儿科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以来,共培养了56名省级专科护士,49名市级专科护士,学员通过培训掌握了儿科危重症的护理技术、护理科研方法,提高了解决临床护理问题的能力,为一方儿童的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护理。

  《扬帆起航》

  江苏省2017级儿科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办,南京、苏州、徐州三地同心同意,培养江苏省儿科危重症专科护理人才

  《实地演练,随时上战》

  江苏省儿科危重症专科护士CPR工作坊

  热点六

  护理科研硕果累累,近三年获得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3项,江苏省妇幼新技术引进奖2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3项,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2项,获得实用型专利4项,发表SCI论文5篇、中华系列论文10篇,作为江苏省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副主委单位承办了“淮海经济区第一届儿科护理论坛”,举办了国家、省级、市级继续教育学习班28期。

  《收获》

  近三年护理人员获得部分科研奖项及发表论文

  《砥砺奋进》

  近三年护理人员发表SCI论文部分汇总

  《征程》

  淮海经济区第一届儿科护理发展论坛

  荣誉的背后

  是救死扶伤、术精行范的儿医人

  对广大儿童的全心优质的服务

  《速度与激情》

  让急诊绿色通道更加畅通,与时间赛跑,缩短患儿就诊时间

  《心连心》

  丰县爆炸案,牵动你我大家的心,徐州市儿童医院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接到需要救治的患儿护送至PICU,院领导夜里00:00点至科室询问遇难患儿病情,并特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会诊,全力抢救遇难患儿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优化优质护理服务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蓝图在心,征程在即,唯有戮力同心。

  在今后工作中,儿医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创新思维,扎实做好每一项护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整体水平的提高,带动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优质护理服务的发展。

  为了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我们将竭忠尽智,全力以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