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落户徐矿总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14—16日,2017年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暨第十次中国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在会上,徐矿总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称号,魏秀娥副院长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

  卒中是严重威胁我国人口健康和阻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疾病,其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徐矿总医院一直致力于卒中的防治工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卒中中心的建设,2004年实施卒中单元医疗模式,2013年组建绿色通道,本着“时间就是大脑”的理念,不断优化绿色通道流程,与时间赛跑,不耽误卒中患者的一分一秒,积极开展超早期静脉溶栓、动静脉桥接、取栓治疗降低卒中患者的残疾风险及死亡风险,同时开展颈动脉支架及颈动脉剥脱等脑血管外科手术治疗降低卒中复发风险。脑卒中合理的救治流程、规范的诊疗得到同行及社会各界的认可,2016年被中国卒中学会评为“卒中先锋奖”。

  “高级卒中中心”的获得是全院动员、全院关注,全院支持,卒中中心多学科联动诊治、高度合作的结果,今后的工作中徐矿总医院卒中中心将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卒中防治工作的精神,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为徐州地区卒中的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