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肿瘤防治大会召开 徐州肿瘤医院多位专家获选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8日至9日,江苏首届肿瘤防治大会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召开。众多来自江苏各地的肿瘤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诊疗专家、省市疾控中心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徐州肿瘤医院张居洋院长及多位专家受邀出席。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精准医学指导下的肿瘤防治”,会议旨在动员和团结多种肿瘤防治力量,从学科共建、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医院管理、双向转诊、学术研究等方面搭建肿瘤防治管理平台,实现优秀专家资源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信息平台共享、科教研资源共享和发展成果共享,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肿瘤诊治能力。

  大会成立了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第一届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经大会选举,江苏省肿瘤医院冯继锋院长当选主任委员,朱宝立、张勤、束永前、刘宝瑞、王高仁当选副主任委员,徐州肿瘤医院张居洋院长当选常务委员。

  第一排左一为市三院张居洋院长

  此次大会,最特别的是首次把肿瘤预防和诊治摆在同等位置。同时,充分发挥江苏省肿瘤防治联盟的作用,逐步把全省肿瘤专科医院、肿瘤专家凝聚联合起来,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及时把防癌的正确理念、方法传播给百姓;组织基层医护人员开展恶性肿瘤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和康复指导培训,把肿瘤诊断的关口前移;制定肿瘤基因检测的规范标准,推广不同医院、不同地区间肿瘤多学科联合诊疗,提高专科医生的规范化诊治水平,让更多的群众在基层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努力实现“早诊早治、初治规范”。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肺癌、食管癌、胃癌、肝胆胰肿瘤、乳腺癌以及消化道肿瘤治疗进展、肿瘤免疫与药物治疗等7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学术交流,徐州肿瘤医院多位专家大咖在会上分享经验,讲解案例,大会专业委员会聘任的81位委员中,徐州肿瘤医院专家囊括了5个副主任委员,44个委员。

  肺癌分会副主任委员

  侯予龙  业务副院长,胸心外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

  食管癌分会副主任委员

  孙苏平  放疗科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胃癌分会副主任委员

  姜海英   肿瘤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

  肝胆胰分会副主任委员

  周武元  江苏省肝胆外科临床医学中心徐州分中心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外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

  乳腺癌分会副主任委员

  李文广  肿瘤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

  江苏省肿瘤防治联盟将在全省11个地级市推动肿瘤MDT建设,也就是多学科联合门诊。建立省市县甚至到社区这样的网络体系,通过远程会诊的方式享受全省优质资源的治疗,从而达到最好的治疗结果。如此,各地患者可以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省级顶级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肿瘤防治联盟还将加大对肿瘤患者的康复期支持,通过有效的随访和指导、开展癌友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干预患者康复期遇到的问题,减轻身体不适,缓解心理压力,把癌友凝聚起来,积极乐观地带瘤生存,提高生存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