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徐州手外科年会暨淮海经济区手外科诊疗技术新近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了提高徐州市手外科学专业学术水平,11月4日,“2017年手外科专业学术年会暨淮海经济区手外科诊疗技术新近展学习班”在徐州市博顿温得姆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徐州市医学会主办,徐州仁慈医院承办。全国范围内众多手外科、显微外科、创伤修复专业的专家前来授课,会议代表200人左右,参会医院在50家以上。顶级专家们分享新理念、新技术,吸引了数百名医学同仁前来参加。

  徐州医学会手外科学组委员、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主任朱辉主持开幕式,徐州医学会手外科学组组长、徐州仁慈医院业务院长石荣剑、徐州仁慈医院常务院长范学良、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马超教授、徐州市医学会党支部书记范玉娇主任、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华东地区学术委员会顾问、无锡手外科医院名誉院长寿奎水教授出席开幕式。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位专家及省内主任委员做专题演讲。



  会议现场,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前主任委员刘小林教授首先进行了《周围神经缺损修复材料的系列研究与转化》专题讲座,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会前主任委员田光磊教授作《先天性肌肉肥大的诊断和治疗》专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手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邵新中教授对《手指皮肤缺损的显微外科修复》进行专题授课,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江苏省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王培吉教授对《骶尾部难治性褥疮的显微外科修复》作专题讲座。

  另外,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华东地区学术委员会顾问、无锡手外科医院名誉院长寿奎水教授、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无锡市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振中教授、徐州医学会手外科学组组长、徐州仁慈医院业务院长石荣剑、徐州医学会手外科学组委员、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主任朱辉分别对《指、趾两点辨别觉》、《穿支蒂岛状皮瓣的临床应用》、《大肢体离断伤治疗策略》、《腕关节镜下治疗舟骨骨不连》的专题进行报道。

  手外科虽然是骨科的一个分支,但手外伤的发病率非常高。在很多基层医院,面临着解决的困难。通过本次交流,大大提升了基层医院对于手外伤和组织创面修复的一个难题,同时也提升了徐州地区办会的水平。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