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为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卫生监督保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过去的五年里,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卫生监督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强化综合执法职能,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案件办理水平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诚信创建,有效规范了我市公共卫生和医疗市场秩序,圆满完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重点民生任务,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了监督之力。

  成绩值得记忆,未来更需接力。今后一个时期,是推进健康徐州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卫生和健康大会,制定了健康徐州2030规划,对健康徐州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对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卫生监督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一是推动卫生监督工作新突破。人民群众对健康安全的需求,就是我们卫生监督执法的重点。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推进健康相关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不断提高卫生监督的精准化要求。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诉求。创新监管模式,推进构建医疗机构诚信评价体系建设,促进公平竞争,为健康相关行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展现卫生监督队伍新形象。围绕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卫生监督员标准,开展大练兵活动,提升卫生监督队伍的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开展首席监督员评先活动,提升卫生监督员实战能力,形成全市卫生监督人才良性发展体制。全面落实卫生计生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卫生监督的公信力。

  三是创新卫生监督执法新模式。适应社会发展新趋势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新需求,不断提高卫生执法效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的应用,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树立卫生监督执法公平公正性。探索实现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的在线快速监督监测,为预警、监控、评估等提供科学依据。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卫生执法品牌。

  站在卫生监督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职责,为打造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和健康徐州作出新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