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开展镇痛周义诊 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联盟正式揭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10月17日,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镇痛周义诊暨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专科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在徐州仁慈医院隆重举行。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陆丽娟教授、徐州仁慈医院院长宗亚力、业务院长石荣剑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业务院长石荣剑首先代表徐州仁慈医院对陆丽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陆教授长期以来对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的发展倾注的热情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是我省开设最早的疼痛专科,现已发展成为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的第三临床中心,江苏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癌痛规划化示范病房单位,是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规模较大的疼痛科之一。陆丽娟教授在疼痛医学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率先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疼痛的精准微创治疗,并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

  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状态。在徐州以及淮海经济区的学科地位日渐突出。今年徐州市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成立,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被评为副主任委员单位。此番与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建立的医疗联合体,是我市首个区域专科医疗联盟,这必将为徐州仁慈医院疼痛科的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和技术支撑。

  

  陆丽娟教授在讲话中说,疼痛学科是一个朝阳学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疼痛疾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提高。“慢性疼痛”已经成为健康中国的一个重要项目,其科学、规范化的诊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

  徐州仁慈医院在社会上有着很好的口碑,是一个充满情怀和活力的团队。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仁慈医院疼痛科的发展在业界有目共睹。跻身南京鼓楼医院疼痛医疗联盟单位后,南京鼓楼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仁慈医院疼痛科的支持,力争通过双方努力,将“仁慈疼痛”打造成为在江苏省甚至全国都能起到良好示范作用的疼痛专科。

  院长宗亚力向陆丽娟教授对徐州仁慈医院各项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仁慈医院疼痛科之所以能够步入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与陆教授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随着国家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推进分级诊疗,建立医联体,实现双向转诊资源共享,是纵向推进医改的有效路径。徐州仁慈医院与南京鼓楼医院疼痛专科医联体的成立旨在优化医疗资源,方便患者就医,加强疼痛学科交流合作,推进疼痛科室规范化建设。

  这将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医联体”,在南京鼓楼医院疼痛专科医疗联盟的帮助支持下,我们将充分吸收借鉴南京鼓楼医院的优质技术和资源,不断提升徐州仁慈医院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让徐州及周边地区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最好的专家、最便捷实惠的诊疗服务。

  随后,石荣剑院长与陆丽娟教授共同为疼痛专科医联体揭牌,正式确定了徐州仁慈医院与南京鼓楼医院疼痛专科医疗联盟的长期合作关系。

  据悉,此次活动对于患者和徐州仁慈医院医务人员来说都是收获满满。专程从南京赶来的陆丽娟教授不仅为备受疼痛折磨的患者进行了义诊,同时还为徐州仁慈医院的医师同道带来了题为《3D打印精准导航技术助力疼痛学科发展》的学术讲座,详细阐释了当前疼痛诊疗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手段。陆教授精湛的医术和渊博的学识获得了患者和医师同道的一致点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