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成功主持2017年度儿科学临床教师备课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8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教学质量,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教学目标,切实提高任课教师的授课能力,达到教学大纲的要求,由徐州医科大学组织的2017年临床教师集体备课系列活动在医科大学西校区举行,蔡红星副校长、教务处、临床医学系领导及来自11家附属医院和临床学院主管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临床教师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教学活动。此次备课涉及内、外、妇、儿科学等四门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由徐州儿童医院组织《儿科学》临床教师集体备课并协调下学期的教学工作。

  集体备课活动以“说课”的形式进行,从使用的教材、教学的内容、明确教学要求、教学手段和方法、交流课件制作、教学心得体会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备课分会场中,徐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李卫华主任全程主持,十一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儿科临床教师逐一对自己备课内容进行“说课”,大家一起讨论,并对课程的教法、设计等协商。李卫华主任对此次儿科学集体备课内容进行总结,并强调教学预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强调教学过程中要增加与学生的课上互动,使学生真正地融入课堂,领悟授课内容。

  通过此次的集体备课,将促进徐州儿童医院广大医师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教学创新,培养学生对儿科学的兴趣。在将来的教学过程中,徐州儿童医院将全面提高教师素质,促进青年教师的个性发展,定期对临床教师进行授课培训;早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的教学目标。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