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AED机落户徐州市观音机场 急救心脏骤停病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7年7月,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受卫计委应急办委托陆续为我市大型公共场所投放“救命神器”AED机。徐州市首批AED机在观音机场落户,用于心脏骤停病人的急救。

  AED机全称自动体外除颤仪,俗称“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稍加培训就能使用的急救设备。

  AED机最大特点是无须使用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在日益普及应用AED机的欧美,如接受4小时学习演练,一般非医务人员市民都能完全掌握。美国心脏病协会(AHA)更是认为,学用AED机比学心肺复苏更为简单。对于突发心脏骤停的人来说,即便再便捷的交通,也无法在3分钟内赶到医院。AED机的出现,解决了无法在第一时间对心脏骤停者进行有效治疗的难题。

  急救设备的普及,代表一个城市的安全和文明发展程度,急救设施的普及,是公众急救的基础。首批AED机在观音机场投放了6台,后续将在市区各大酒店、公园、商场、车站等人流量大,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继续投放。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