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高 关注未来- -2017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走进徐州儿童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家里宝宝比周围同龄孩子个头矮、长得慢?孩子在班级排队、座位总是在前三排?孩子的裤子几年都穿不短?......你的孩子是“晚长”还是得了矮小症?2017年8月6日,由《健康时报》主办、徐州市儿童医院承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关注身高 关注未来”第三次走进徐州儿童医院,并在该院五楼多功能会议室成功开幕。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孙敦琇内分泌科薛颖主任、《健康时报》社李学鹏主任、媒体代表、矮小患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10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亲临现场,听取了儿童身高发育科普讲座,评估生长发育情况并与专家互动答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是一项由人民日报社子报《健康时报》主办、全国巡回性大型儿童生长发育知识传播公益活动,自2013年开展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40多场,旨在传播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推动全社会对矮小患儿的关注。据相关资料统计,我国儿童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所有矮小人口中,4-15岁需要治疗的患儿约有700万,但目前每年真正接受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许多家长对孩子身材矮小问题存在误区,延误治疗导致终身遗憾,令人扼腕叹息。

  活动现场,矮小人联谊会代表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徐州市儿童医院长高小明星也分享了自己的长高故事。为了表达他们的谢意,儿童代表们走上舞台向院领导、专家送上了精美的鲜花,感谢徐州市儿童医院的爱心、无怨无悔的付出。



  内分泌科主任薛颖在《关注孩子身高,关注孩子未来》的汇报中表示,“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生长速度,有些孩子身高正常,但生长速度跟不上也是有问题的。”薛颖主任说,“3岁以下的儿童,每年增高不到7厘米,4岁至青春期发育前儿童每年增高不到5厘米,青春期儿童每年增高不到6厘米。就需要警惕矮小症了!最好带他们到正规医院专科检查。”

  她建议,家长最好每年都给孩子做个身高记录,细心的家长可以每年或每半年测量孩子的身高,测量的数据形成一个生长曲线,对于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是很有价值的,通过测量对比后进一步明确孩子身材是否矮小。

  徐州儿童医院自1998年开设内分泌专业,开徐淮地区小儿内分泌疾病诊疗之先河,在儿童内分泌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社会公立专业医疗机构,对普及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引导家长走出儿童矮小认识误区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徐州儿童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生长发育专家科普讲座、免费身高体重测量、免费矮身材筛查、免费生长发育评估、免费科普手册赠阅、前10名矮小患者免费测量骨龄、生长发育问题互动交流及义诊等。内分泌科主任薛颖以多年的临床经验和亲身经历的案例对孩子身高发育知识讲解的面面俱到,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受益颇多。薛颖主任提醒家长发现孩子身材矮小,一定要及时都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