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避开高温 开启夏季纳凉献血“夜间模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进入三伏以来,徐州的白天进入了“烧烤”模式,热浪阻止了人们外出的脚步,市民献血热情受到影响,街头献血点献血量较以前大幅下降,而临床用血却节节攀升,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为了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方便爱心市民献血,徐州市血液中心调整了部分献血点的工作时间,进行了适当延长或者推后,让市民夜间纳凉也可顺道献血。

  1辆献血车开进音乐厅  临时新增献血点

  为方便晚上纳凉、散步的市民顺道献血,一辆崭新的爱心献血车开到了滨湖公园徐州音乐厅所在的北四门附近,停靠在国华集团西门。即日起每天晚上18:00-22:00,爱心献血车都会准时停靠在这里,欢迎爱心市民能够奉献一份爱心。

  2个献血点延迟“收工”  纳凉献血两不误

  古彭商厦献血车、二院西门献血车、四院对面献血车延长献血时间到晚上6点半,完整开放时间为9:00-18:30

  6个献血点开放时间推后  避开烈日赶走热浪

  云龙区万达广场献血屋、段庄广场献血屋、民富园圆盘道献血车、火车站出口献血车、易初爱莲超市南100米献血车的开放时间调整为15:00-22:00,下午3点开始,晚上10点结束。

  无偿献血小贴士

  市血液中心提醒,献血前切勿空腹,可适量饮水,清淡饮食,不要熬夜、酗酒。献血前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女性月经期前后三天也应暂缓献血。献血后增加水和盐的摄入,尽量避免在户外停留过长时间。参加剧烈活动的同志,如果有献血意向,请您调适身体后再来,同时献血后24小时内请勿参加剧烈运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