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成功举办感控宣传周活动 副市长李燕等签名支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徐州市中心医院响应2017年中国医院感染年会“懂感染,保安全,人人都是科学感控实践者”号召,以“保障患者安全”为目标,围绕“安全注射,控制感染,保障医疗安全”主题,积极组织筹划了“2017年感控宣传周”活动。副市长李燕、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卫计委主任吴宪、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等参加并签名支持。

6月19日下午,医院在9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正式拉开此次院感控制宣传周活动序幕。当日感控宣传周活动氛围浓厚:印制有“感染控制从手做起”等字样的彩旗在医院花园过道处从医院入口处一直延伸到院内,门诊大厅摆放着“做好手卫生 远离耐药菌”等院感宣传展架,每个病区电脑主屏幕屏保也是“感染控制从手做起”的宣传海报,由徐州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自编自演的“手卫生”操在门诊显示屏循环播放。

6月20日上午,宣传周手卫生签名宣传活动在新城区分院率先拉开。活动期间,恰逢市领导李燕等一行视察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李燕、市卫计委主任吴宪、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等询问活动情况,了解洗手等院感举措,并欣然参加签名承诺活动,这给了组织者和医务人员极大的鼓舞。管理人员、医护人员、保洁保障工作人员等纷纷响应活动号召,踊跃签名承诺“院感控制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还面向院内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举办了专业知识讲座。一是邀请省内感控管理专家杨乐做了“安全注射,控制感染,保障医疗安全”专题讲座;二是举办了外科手术切口感染预防专题培训。培训使外科医生等关键岗位人员进一步认识到院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必须在日常工作中主动规范医疗行为,切实做好医院手术部位感染的预防和控制。专题培训课程中还安排有奖问答活跃了气氛。活动还表彰了一批在日常感控工作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

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是医疗安全的底线工作,牵涉到医疗、护理的每一个流程,每一名员工。徐州市中心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尤其对手术室腔镜清洗消毒中心、内窥镜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血液透析中心、ICU等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注重设施设备的配备完善、基础管理的落实、制度管理的严密,始终追求医疗安全,把最容易做到又最容易被忽视的手卫生工作落到实处,力争把院感发生率降到最低,以最大限度的维护患者和医院的利益。此次活动, “人人都要懂感染,成为科学感控实践者”的理念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籍此也再上新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