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落户徐州市三院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25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首届心房颤动一站式处理规范化培训班在徐州市三院放疗中心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自此,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正式落户徐州市三院,标志着徐州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房产房颤等心律失常相关疾病国家级权威诊疗服务。

  揭牌仪式由徐州市三院副院长颜海主持,徐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陈明龙、江苏省人民医院人事处处长王晓东、徐州市三院院长张居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徐州各大医院及周边地区的心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等300余医学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


张居洋院长、陈明龙教授签订合作协议

  张居洋院长在致辞中对陈明龙教授及其团队、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落户市三院,对于规范化治疗心律失常等相关疾病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将更好的服务徐州及周边百姓,更好的为淮海经济区医疗同行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的开展将开启徐州市在专业科室工作室建设的序幕,也吹响了徐州市三院新发展的里程号角。

  江苏省人民医院王晓东处长、陈明龙教授、徐州市卫计委俞军主任在致辞中也对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的建成表示祝贺。

  随后,陈明龙教授、张居洋院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俞军副主任、陈明龙教授为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进入授课环节。江苏省人民医院、徐州市三院联合主办的“2017江苏·徐州心房颤动一站式处理规范化培训班”以“心房颤动一站式规范化处理”为宗旨,特邀权威专家陈明龙教授及其团队心内科居维竹博士、郦明芳博士、陈红武博士、顾凯博士、杨刚博士围绕房颤、复杂室性心律失常、房颤卒中的预防、治疗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授课,普及新概念,介绍经验和治疗新思路,为参会人员带来异常视听盛宴。此次心房颤动一站式规范化处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荐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房颤等心律失常相关疾病领域的规范化诊疗。


陈明龙教授授课

  会议现场,徐州市三院心内科主任王新宇接受了记者采访。王新宇主任介绍,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房颤的发病率也会越来越高。由房颤引发的并发症(心衰、卒中)严重影响患者生命和生活质量。以往的治疗主要是抗凝,但口服抗凝剂给患者带来很多危害,出血风险也会增加。目前所提倡的一站式处理是将预防和治疗融为一体,卒中的发生率会大大降低。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落户徐州市三院以后,每周定期来院坐诊、查房、手术,保持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方式,为本院及周边基层医疗机构心律失常相关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造福广大患者。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律失常团队是国内较早开展直流电消融和起搏器治疗的团队,其依托学科为南京医学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暨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1988年被授予国家重点学科,2011年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陈明龙教授领导的心律失常团队在心律失常专业做了很多原创性的临床研究,创建了心房颤动导管消融“南京方法”,开辟了内外科杂交治疗恶性心律失常的路径,建立了心房颤动与脑卒中的立体预防体系,在复杂心律失常接入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享有很高的国家声誉。



  此次陈明龙心律失常工作室落户徐州市三院,是江苏省内首家。徐州市三院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分院,把心律失常一站式诊疗服务拓展到徐州是大势所趋。通过定期来徐坐诊、查房、手术的方式既能让更多房颤、心律失常患者享受到这种优质服务,也能培养更多的技术人员,健全心律失常一站式服务体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