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 一夜无眠——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丰县爆炸伤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6月15日,原本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傍晚的余晖照在城市高低不一的建筑上。人们结束一天的忙碌,卸下疲惫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此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发生在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口,死伤数十人。彭城大地顿时陷入悲痛之中。


事故发生地

  无眠之夜 整个徐州都在为抢救伤员而努力

  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声音巨大,哭喊声不断传来,画面惨烈。面对这种突发事件,不容有半点的迟疑。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徐州的各大医院——奔赴现场,抢救伤员。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到丰县人民医院请求医疗援助的电话后,立刻组织胸心外科、神经外科、烧伤整形科、眼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共7人,与半小时内奔赴丰县,投入到会诊、手术等救治工作。徐开林院长也在第一时间前往丰县、连夜协调伤员救治工作。





第一位伤员送达徐医附院

  专家们奔赴现场,还有伤员不断送到徐州进一步治疗。徐医附院副院长金培生、医务处处长杨煜在院内坐镇指挥,通宵忙碌,投入到接收伤员的准备工作中。当晚10时20分左右,第一位伤员被送到徐医附院,此时全院已经做好人员准备和物资储备工作,药物血液供应充足。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样灯火通明,各科室紧张又忙碌。救援人员兵分两路,眼科、耳鼻喉科专家奔赴丰县参与伤员救治,杜钟祥院长一直留在院内指挥救援,各职能临床科室人员全部到岗,急诊护士组织安排人员分工,专家商讨救方案……各部门严阵以待,开辟绿色通道,保持救援道路畅通。当晚10时22分许,徐州市一院眼科邵新香、陈霄雅等医护人员正为第一位由丰县转入市区的患者实施眼部异物手术。


市一院眼科邵新香、陈霄雅抢救为伤员治疗

  生死时速,与时间赛跑!徐州市中心医院派出空中120前往丰县参与救援,橙色的救援飞机在徐州上空升起,犹如一团红色的火焰,带给伤者生的希望。

  事故发生后,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时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连夜将35200毫升血液发往丰县。

  在灾难面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国家卫计委派出京沪专家 现场救援

  事件发生后,江苏省卫生计生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共派出省级专家14名、市级专家14名。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派出北京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首都医大附院、儿童医院、北京六院、上海华山医院、瑞金医院共14名专家陆续抵达现场进行指导。


上海专家连夜赶赴丰县

  出动120救护车45台次进行伤员现场转运。最大限度减少死亡人数、最大限度减少伤残人数。对收治伤员,各救治医院成立抢救小组,对危重病人按照“一对一”的原则,组成抢救治疗小组,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已全部得到积极、有效的救治。

  案件告破:嫌疑人自制爆炸装置 当场死亡

  6月16日凌晨,在丰县召开“6·15”爆炸事件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向死者默哀。经核实,爆炸发生时,创新幼儿园尚未放学,该园无师生伤亡。

  在6月16日下午14时许,丰县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伤员最新救治情况和案件的侦破情况。


为死者默哀

  经公安机关认定,该案件是刑事案件。公安机关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监控调取、物证检验和DNA比对等工作,认定爆炸案系许某某(男,22岁,徐州市泉山区人)自制爆炸装置所为,其当场被炸身亡。现已查明,许某某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从某学校休学后,在案发地附近租住打工。在其租住房内发现留有自制爆炸装置材料,并在墙上多处留有“死”、“亡”、“灭”、“绝”等字迹。至此,公安机关宣布案件告破。

  笔者手记:

  每一次灾难来临后,总少不了白衣天使的身影。他们有的是在和家人共享晚餐的饭桌上被紧急召回;有的是还没来及下班直接留下待命;还有把孩子交给父母齐上阵的夫妻档……在疾病面前,他们是生命的救护神,在意外来临时,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生命延续的天使。

  也许忙碌一夜后的他们第二天还有手术,但总之,被送来的伤员脱离危险,死亡数字没有上升,这一夜他们无愧于自己的医者情怀,向每一位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致敬!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意外先来时,我们感慨于生命的脆弱,但是明天总会到来!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