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徐东红一行莅临徐医附院东院走访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4日下午,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东红,宣传处处长何青,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吴秀文,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玉祥,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奇,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王红云,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一然等一行10余人莅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走访调研,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鼓楼区委常委、副区长赵胜忠,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葆华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党委副书记乔月华、副院长金培生等陪同调研。

  徐东红副主任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急诊医学中心、门诊药房、医学检验中心、门诊诊室、肿瘤中心和病房等,详细询问了东院门诊收治情况,仔细探查了相关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

  随后,省卫计委领导听取了徐开林院长的工作汇报。徐院长从医院基本情况、加强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医院文化建设四大部分,详细阐述了徐医附院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

  调研中,徐东红副主任对徐医附院的发展以及将党建工作紧密融入医院管理和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的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徐东红指出,医院文化建设大家都有,但是参差不齐,也有很多问题,需要加强、需要完善。为什么要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从三个方面考虑:

  一是党建引领要坚持文化建设的思想性;

  二是以党建引领要坚持党的导向性;

  三是以党建引领要坚持群众性,群众全员参与,做到实实在在,通过党委围绕着一个主题、一个主旋律大家齐抓共管。

  开展党建文化建设第一要做到三个贴近:一定要贴近宏观发展中心,一定要贴近医院发展目标,一定要贴近队伍建设重点。二是开展党建引领文化的三个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建设为过程、以效果为目标开展文化建设,才会有强劲的生命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要紧扣这三个重点,同时对文化建设统筹兼顾,文化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有物质的、有精神的,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系统的、有章法的统筹设计、统筹规划,我们现在的医院文化建设一定要有广泛的群众性,全员参与,覆盖医院的方方面面,在职的、在编的、合同制人员都要参加,保安队伍、护工队伍、保洁队伍都要发动参加,比如保洁按照五星级来做,就是给医院环境加分;同样,保安做到人性化,确保安全,护工队伍让病人感到温馨、安定,那么就会不一样,文化建设主体要到位,才能发挥作用。

  徐东红副主任强调,文化建设要“落地”。我们的医院文化建设要在四个体系建设上下工夫:

  1.价值体系建设。共同的价值观可以凝聚人心,院景和目标激励团队团结向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职业精神。

  2.实践体系建设。提出三个团队建设:①学习型团队建设②创新型团队建设。③和谐性团队建设。

  3.传播体系建设。信息社会,信息要畅通,在传播过程中要内外互动,让我们的医院文化影响社会,发挥宣传的力量,开放互动的全媒体传播,打造有温度的医院环境,让病人感觉到我们医院的人文关怀;二是挖掘、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成为医院的标杆;三是开展社会活动,让患者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接受医院文化。

  4.制度体系建设。是保障医院文化建设行之有效的制度,制度保常态、制度保长效,是与医院管理相协调的。

  徐开林院长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徐东红副主任再次视察徐医附院时,可以看到徐医附院在医院文化建设方面的发展和进步,并再次感谢徐东红副主任一行莅临指导。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