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诊疗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周瑜)2017年6月9日至11日,江苏省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诊疗进展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两汉文化发源地、素有“五 省通衡”之称的古彭徐州顺利召开,本次学习班是由南京市儿童医院主办,徐州市儿童医院承办。徐州市儿童医院院长曹军华党委书记孙敦琇、江苏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南京市儿童医院小儿遗传代谢中心主任倪世宁教授等参加开幕式,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科心血管领域医务人员参会。

  开幕式由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薛颖主持,曹军华院长致开幕词,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专家、教授在百忙之中参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的儿科内分泌同仁前来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儿童内分泌疾病诊疗的发展和进步。同时诚挚感谢江苏省及淮海经济区的兄弟单位一直以来对医院发展做出的助力,以促使医院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层层深入。希望各学员发扬坚韧求学的信念,不断突破,逐步提升,开拓思路,携手为患儿撑起一片蓝天。在短暂的培训过程中能够认真按照培训班的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吃苦意识,抓住学习的每一个机会,有计划、有反思、积极探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作为淮海经济区儿科医联体的牵头单位,儿童医院将不遗余力为各级医院儿科之间的互相联系,互通有无贡献力量,“独木不成立,参天大树必生长于茂密的森林中”,更要提高医师联合体覆盖范围内的内涵建设、诊治能力,夯实基础,为本地区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真正解决患儿家长的担忧和焦虑。

  随后,倪世宁教授发表讲话,她表示此次会议特邀来自国内知名专家交流分享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的诊疗经验、国内外最新学术进展等学科热点问题。希望各位同道在学习中拓展专科视野,提高诊疗水平,促进我省小儿内分泌学科的健康发展。

  会上,南京市儿童医院倪世宁教授、石星教授,北京市儿童医院吴迪教授、曹冰燕博士,徐州市儿童医院薛颖主任、徐医附院高莉莉主任等来自国内小儿内分泌科遗传代谢疾病领域的知名专家们就《甲亢的诊治进展》、《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的诊治进展》、《DSD的诊治与管理》、《低血糖的诊治》、《性早熟指南解读》等项目,以及当前最新研究、前沿、热点问题、临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对临床危重疑难病历的诊治开展学术分享和讨论。参会的医务人员对学习班培训内容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各位专家们进行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薛颖主任在采访中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饮食的不合理、运动量和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了性早熟、矮小症、儿童糖尿病、性腺发育不良、肥胖、儿童甲亢甲减等遗传代谢性疾病的多发。家长认知存在缺陷,基层医生诊疗意识和水平有局限等诸多原因使得病情被误诊、漏诊,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因此,通过本次学习班的开展,可以使广大儿科医师特别是基层医生了解了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的国内外最新进展,为进一步规范提高小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水平,以便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儿童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学习平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