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口腔医院参加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口腔技能大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5月13日,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口腔技能大赛暨拜博杯口腔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口腔医院成功举办。为了提升医院本科生口腔临床操作水平,加强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徐州市口腔医院由科教科科长刘宗响带队积极参加这次口腔技能操作大赛,刘宗响科长在本次比赛中担任牙周部分评委。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林、学工处处长薛宇、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全、宣传部副部长蔡心轶、拜博口腔集团副总裁梁钦业等应邀出席,院领导孙波、武铁、严斌,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这次比赛历时三个小时,共六个项目,包含根管预备、印模制取、全冠预备、洁/刮治术、二类洞型、头部绷带包扎等6项口腔临床技能,并在中午12点全部结束。操作时间紧任务重,参加比赛的两名徐州市口腔医院的同学每人负责三项操作,既紧张又兴奋,在仅有的三个小时里完成了6项操作。

  据悉,本次来自14家医院的近百名口腔专业本科生参赛。参赛学生分别来自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苏州卫校等江苏地区医学院校,也有来自安徽医科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皖南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等外省院校在江苏地区医院实习的口腔专业学生。通过对6项口腔临床技能的比赛角逐,共评出单项优秀奖与团体奖等。所有参赛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大家对口腔临床操作技能标准化的认识,今后大家将会从操作流程及细节各方面上会更注重规范化操作。

  此次大赛为各位口腔教育工作者和口腔医学专业大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切磋技能的平台,加强了临床学习氛围,增进了省内外口腔院校之间的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