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18届全国神经放射学学术会议在徐州召开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18届神经放射学学术会议现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4月22日,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神经放射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18届神经放射学学术会议"在徐州博顿温德姆酒店盛大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神经影像——创新与规范”。国内外神经影像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莅临并作重要学术讲座,充分展示本领域的前沿知识、最新技术动态和神经影像的现状及发展方向。会议将同时提供学术讲座、病例讨论、论文写作及科学研究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放射科主任徐凯教授主持。他代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及外国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其他各大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凯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名誉主席、中华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冯晓源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神经放射学的发展,同时也指出影像发展及新技术的改革及应用一般从神经系统开始。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讨论、普及新技术。


冯晓源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神经放射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影像学院院长于春水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感谢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领导对本次学术会议的大力支持。


于春水院长致辞

  中华放射学会质量控制与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南京军区总院卢光明教授发表致辞,代表江苏省放射学会祝贺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18届全国神经放射学学术会议在江苏徐州顺利召开,感谢徐凯院长的精心准备。


卢光明教授发表致辞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郑骏年教授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徐医附院放射科的历史发展。并代表徐医附院感谢各位嘉宾一直以来对徐医附院放射科的支持,最后他祝愿各位与会代表在学术谈论、博采众长之余,能够感受徐州的人文山水!


郑骏年教授致欢迎词

  随后在冯晓源教授、王德杭教授的主持下,专家主题讲座正式开始:

  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长征医院刘士远教授带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给医学影像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剖析了什么是深度学习及深度学习对医学影像、未来医疗的可能影响,并强调目前面临的挑战,提倡我们努力做到不拒绝、多合作、选方向、练内功。

  南京军区总医院的卢光明教授做了题为《脑胶质瘤的磁共振精准诊断进展》的讲座,讲解了脑胶质瘤临床及影像表现,胶质瘤MRI精准诊断技术,并介绍了高分辨率MRI的多种代谢及功能测量对脑胶质瘤的诊断及鉴别诊断的应用价值,实现对脑胶质瘤的精确诊断。

  美国Texas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中国医学磁共振学会主席,中科院海外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高家红教授带来《功能磁共振成像的规范化》的精彩讲座,提出:经过25年的持续发展,fMRI技术在脑认知和脑医学等研究领域的进展上已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临床应用和多中心大数据的融合与分析的迫切需求催生了"fMRI标准化/规范化"的尽快建立。fMRI的规范化将有力推动我们对大脑的深度认识和临床医学的广泛应用。

  来自科技部生物中心前沿生物处的王德平教授带来《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与部署》专题讲座:从计划改革、专项规划、去年立项、明年指南四个方向,层层分析,为大家详细地解读了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与部署,并分享了一系列的经验总结。

  中华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的蒋田仔教授带来了《脑网络组图谱及其在脑认知和脑疾病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分别从研究背景、脑网络组图谱绘制、脑网络组图谱应用、未来研究展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脑网络组图谱的最近认识及应用。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张云亭教授带来《颅神经神经鞘瘤影像学表现》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不同颅神经鞘瘤的临床、影像相关知识。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的耿道颖教授带来了《功能MR成像及临床应用分享》讲座,跟大家分享很多精彩病例。

  江苏省人民医院施海彬教授做专题讲座《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急诊救治体系建设》,提出充分利用政府与医院行政力量建立医院内救治绿色通道,有效落实转诊机制,从而大幅度提高急诊救治率。

  国内外著名专家齐聚一堂,从神经影像诊断进展、神经分子影像学科学研究到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及中枢神经病变影像分析等,充分展示本领域的前沿知识、最新技术动态和神经影像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同时,本次年会共设置了4个主题内容:脑卒中论坛、脑内肿瘤的影像诊断与分析、脑内非肿瘤性疾病的影像诊断与神经系统功能成像及相关研究进展,结合STAR等专场。据悉,本次盛会将持续到4月23日,每场汇报演讲都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