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4月19日上午,徐州经济开发区少儿高等师范学校演播厅内开展了徐州经济开发区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活动,希望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形成推动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新的新合力。

  此次竞赛活动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国运动委员会、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联合主办。

  徐州卫计委党委委员张义田、徐州市爱卫办主任曹配亮、徐州卫生报编辑部主任繆华、徐州爱卫办副主任李鑫、徐州创建文明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军、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屠剑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办副主任吴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副主任陈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团书记武姗姗、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周雪松等徐州各县区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周雪松局长致开幕词后,与吴强、陈冰和武姗姗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开启了此次活动。

  参与此次赛事的参赛队伍共有12支,分别为徐州仁慈医院、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办事处、西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庄镇卫生院、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环街道办事处、徐庄镇人民政府、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庄镇毛庄卫生院、大庙镇社区服务中心、大黄山镇卫生院及社会事业局卫生管理办公室代表队。

  为保证此次赛事的公平公正,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仲裁小组,并在赛事前,裁判代表爱卫办副主任李鑫与参赛代表东环街道办事处王芳发起宣誓。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是为全区卫生医疗系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习和运用知识的平台,也是给开发区各级单位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和同台竞技的机会。而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城乡居民的爱国卫生知识水平,营造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城乡居民学习和爱国卫生知识的良好社会氛围。

徐州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

  为响应此次赛事,健康徐州网上同期开展了网上评比,截止网络评比的结束时间,共有17000多人阅读了相关信息,在参与此次活动的12个代表队中,金山桥卫生服务中心以2665票的优秀成绩获得网络评比第一名,陈冰主任为其颁发了“网络评选优秀组织奖”。

  赛事中,12支代表队伍被分成A、B两组,每组6组队伍,通过简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进行比拼。比赛现场,不管是台上的参赛者、主持人还是台下的各个领导和嘉宾都在认真思索、交流着赛况,气氛紧张、激烈。当参赛队伍回答正确时,场上响起热烈掌声,没有想到答案的参赛队伍也不住点头表示赞同。

徐州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徐庄镇人民政府参赛队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而东环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卫生办在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开展了一轮加时赛事,一题抢答题定胜负,现场的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随着主持人的一句“开始”,东环街道办事处首先拿到了答题权并答对了题目,获得了赛事第二名,开发区卫生办队伍则获得第三名,虽有些遗憾,但开发区卫生办队伍仍为对手东环街道办事处送去了祝贺的掌声。


第一名:徐庄镇人民政府

第二名:东环街道办事处

第三名:开发区卫生办队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每一支代表队伍其实都是冠军,都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站在工作的第一线,诠释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意义”,把健康传递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随着竞赛获胜队伍的“优秀组织奖”颁发,此次经济开发区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但我们的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永恒不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