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家癌友康复协会成立 抗癌明星刘衍兴当选会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命运抗争,誓将死神踩在脚下;他们用爱心和真情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康复之家,相互取暖共筑康复梦想。3月10日,徐州市癌友康复协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市首家由癌症患者自发组成的社团法人组织。抗癌明星刘衍兴当选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

  “两年前的那天,我正在家里读书,当妻子赶来通知我,说我很可能得了肺癌时,她吓得连楼梯都爬不上来。我一听先是吃了一惊,但马上又恢复了平静。在经过几家医院复查最终确诊后,我主动请求手术治疗,为康复赢得了宝贵时间。抗癌,不仅要相信科学,配合医生治疗,更要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要勇于面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这非常重要。”在成立大会上,当选为会长的刘衍兴与在场的癌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癌经历。如今年过七旬的他,依然坚持每天工作学习,闲暇时还在为癌友协会的工作奔忙,乐此不疲。老刘的“现身说法”赢得现场癌友的阵阵掌声。

  据癌友康复协会副理事长、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冬介绍,癌友康复协会是一个由癌症病人为了自救而自发组织的医患结合的社会群众团体。协会将以康复为主题,以服务癌症患者为宗旨,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开展科学抗癌、群体抗癌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患者的康复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在会会员60余名,由热心癌症康复事业的志愿者以及癌症病友共同组成,协会同时还邀请了我市癌症治疗领域的知名专家组建医疗服务团队,为癌友提供健康服务。

  “生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垮塌。癌友康复协会的成立,目的就是为癌症患者提供一个以积极的态度战胜癌症的场所和平台,给癌友生命注入新活力,大家手挽手共同走进生命的绿洲。”刘衍兴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