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城管局石怀举获国家卫计委颁发"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丰县城管局的石怀举接到国家卫计委颁发的奖牌,获得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是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石怀举从1994年在部队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已经连续无偿献血20多年,献血5000多毫升。

  退伍不褪色坚持志愿服务

  石怀举是丰县城管局一名普通职工,优秀党员。1998年从部队退伍安置到城管局工作。在当兵的5年中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还是武警部队党代表、济宁市“十佳忠诚卫士”,荣立“三等功”,被武警总部授于“带兵爱兵优秀班长”荣誉称号。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绿色军营考验了我,转业之后做城管,甘于奉献为人民……”这是石怀举自编的一首歌曲,每次上岗执勤,石怀举就会哼上几句。

  当兵期间,石怀举是武警部队的骄傲、尖兵,也为丰县赢得了荣誉。退伍后,石怀举退伍不退色,把部队里受到的教育和优良的作风带到工作中,不但以身作责,更影响了许许多多的人。他常说:“永远记住那首军歌,军人到哪里都优秀。”城管工作有难度、有误解、有风险,但他从来没畏难过,一干就是20多年,在城管工作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他在工作之余甘于奉献,坚持志愿服务,把爱心献给那些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弘扬了正能量,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20多年献血5000多毫升

  石怀举1994年在部队就开始无偿献血,每年都坚持献血两次,2014年被丰县红十字会聘为“无偿献血志愿队”副队长,20多年献血5000多毫升,相当于换了全身血液。另外,他还主动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

  2013年1月的一天,石怀举来到徐医附院捐献血小板,救助一位肠道出血的70多岁的患者李大爷。2016年7月,徐州张作财老人因病急需A型血,由于天气炎热,徐州血库告急。为此,张作财老人子女急的团团转,用微信救助。石怀举在微信朋友圈得知这情况后,第二天一大早带领20多位献血志愿者来到血站,20多位志愿者争先恐后撸袖上阵献血,当天总献血量3200毫升,挽救了张作财的生命。

  在石怀举的影响下,他的无偿献血队日益壮大,先后组织了大病救助活动5次,共筹得善款8万余元,救助4名白血病患者儿童。

  心系百姓关爱弱势群体

  20多年来,石怀举坚持工作之余关注弱势群体,遇到困难群众需要帮助时他总是情不自禁的伸出援助之手。

  去年6月23日,盐城发生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7月1日,他积极参与丰县举办的大型赈灾义演活动,参与人数多达数万人。丰县是苹果之乡,去年苹果销路不好,致使很多果农苹果滞销。石怀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费3000元购买苹果,以“暖冬关爱”活动为主题,联合淮海好人网,徐州小艺慈善等志愿组织,帮助果农销售6吨多苹果。

  通过做公益去感染带动他人,石怀举希望能集聚更多的正能量,把社会的公益组织团结起来。今年春节前夕,他筹划了首届丰县民间慈善晚会。徐州、丰县两地21家公益组织参与,志愿者现场结对帮扶了10对贫困学子。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前一天晚上,石怀举的岳父突发疾病,他也无法分心去照顾,只好由120接到医院,当晚进行了手术。

  朋友们问他:“城管工作就是转转问问,干嘛操那么大的心,又不升职加薪?”他总是这样回答:“人民城管为人民,群众遇到困难了,就应该伸出援手。”受他的影响,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队伍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