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儿科生命支持技能暨淮海经济区儿科应急救援学习班在徐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12月24日在徐召开“江苏省儿科生命支持技能及儿科应急救援学习班暨淮海经济区儿科应急救援学习班”,本次学习班是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由南京市儿童医院、苏州市儿童医院及徐州市儿童医院联合举办。苏州市儿童医院田健美院长、南京市儿童医院缪红军教授、徐州市儿童医院范从海院长、孙敦琇书记、曹军华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参会人员达300余人。

  开幕式上,徐州市儿童医院范从海院长做了讲话,说到“真诚地欢迎来自南京的专家、教授在百忙之中来我院给广大学员指导授课!欢迎全国各地的儿科同仁来我院交流学习!近年来,随着儿科重症医学的发展,危重患儿的机械通气支持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危重症患儿的镇痛镇静等技术得到飞速发展,以及儿科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增多。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短暂的时间里获取更多的知识。”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及省内儿科危重症治疗领域的知名专家——南京市儿童医院缪红军教授、江涛教授、苏州市儿童医院华军教授等做专题讲座,结合各位教授丰富的临床病例资料及抢救经验,介绍儿科生命支持各项技能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及救援相关知识。

  会议于当天下午结束,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儿童危重症专业的学术交流,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强化训练临床医护人员心肺复苏实用技能和临床急救思维,提升儿科医务人员对危重症患儿的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儿科应急救援的响应能力,推动江苏省儿童急救事业的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