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学肿瘤防治研究所获批为“肿瘤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2月9日,国家发改委通过江苏省发改委下达江苏省获得2016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名单,徐州医科大学肿瘤防治研究所正式获批“肿瘤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这是徐州医科大学首获国家级科研平台,实现了学校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零的突破。

  近年来,徐州医科大学肿瘤防治研究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人才队伍建设上连续取得突破。从2010年建设以来,研究所获得冠名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的全部6个省级平台,包括重点实验室(教育厅)、转化医学中心(卫计委)、工程实验室(省政府)、工程技术中心(省政府)、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省政府)和协同创新中心(省政府)。拥有包括2只省“双创”团队在内的6只省级创新团队,其中省卫计委团队连续5年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引进包括省“双创”人才、特聘教授、特聘医学专家10人次。通过引进和培养高水平团队,建设研究平台,在解决自体免疫细胞治疗的关键技术和临床应用方面取得突破,CAR-T治疗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完成江苏省政府重大专项“自体免疫细胞治疗肿瘤规范化研究”,制订出行业标准和临床规范,取得全球首个美国AABB免疫细胞治疗国际认证,得到国际认可、引领行业规范。

  肿瘤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将遵循“产业引领、临床导向、特色发展、协同创新”原则,依托现有研发平台和合作企业的产业化条件,重点解决肿瘤生物治疗领域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溶瘤病毒治疗、靶向抗体研发核心技术难题,通过建立工程化平台、试验验证平台和临床应用平台,突破制约肿瘤生物治疗发展的关键问题,助推肿瘤生物治疗行业产业持续创新能力。

  此次国地联合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将使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在肿瘤生物治疗领域的影响力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协同创新建设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