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影像科张欣贤出席北美放射学年会并做大会发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儿童医院医学影像科张欣贤主任题目为“Effects of adaptive statistical iterative reconstruction-Vtechnique on radiation dose reduction and image quality of pediatric abdominalCT”的稿件被北美放射学会(Radiological Society ofNorth America, RSNA)接收,受邀参加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2016年第102届北美放射学年会并做大会发言。

  RSNA是全球第一大国际性放射学大会,由美国和加拿大联合组建,成立于1915年,是国际上成立最早、会员最多、科学水平最高、学术活动最活跃的学会。RSNA的目标是通过教育和研究活动促进放射学和相关科学的高水平发展。RSNA致力于放射学各方面和相关学科的研究,包括促进健康检查的基础临床医学研究,并鼓励放射学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其会员同其他医学分支及专业保健人员之间的交流等。RSNA主要出版物为 Radiology和 Radiographies,Radiology是放射学专业SCI影响力排名第一的杂志。RSNA最大的活动是每年近年底召开影像诊断与放射治疗以及放射技术学国际性会议,是全球放射学界规模最大、最能代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医学盛会,堪称世界学术会议之冠。

  据RSNA官方统计,今年的参会人员达6万人,大会主题为“Beyond Imaging:Maximizing Radiology’s Role in Patient Care.”,可以理解为“突破传统成像”,即利用新技术如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云影像等为临床提供更多信息,实现临床价值的最大化,从一个更广阔的视觉理解医学影像在病人关爱方面的作用;大会主邀请了来自欧、美、亚、澳等各大洲国际著名专家担任学术讲座主持人或讲课人。学术内容函盖人体各系统放射医学、核医学、超声、分子影像、放射信息学等分支学科。除特邀嘉宾讲座外,RSNA每年从投稿中筛选出大会发言和大会展板。今年RSNA中国大陆学者入选Scientific Session共245篇,其中CT90篇。我院张欣贤主任所投题目为“Effects of adaptive

  statistical iterative reconstruction-V technique on radiation dose reductionand image quality of pediatric abdominal CT”,报道了最新的CT迭代重建技术---Asir-V在儿童腹部CT检查中的应用价值。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