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政府李燕副市长带队调研卫生“五大中心”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6年11月22日,徐州市政府李燕副市长带队调研卫生“五大中心”建设情况。调研期间,李燕视察了市中心医院承担的远程会诊中心、影像中心、心电中心及徐州医科大学承担的临床检验中心和病理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承担建设任务单位的汇报。

  李燕充分肯定了卫生“五大中心”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建设和进一步提升区域性医疗中心地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卫生“五大中心”建设,要将其作为今年医改的重点任务加以落实和推进,加快建设进度,按照预定时间和目标要求,尽快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用,达到以疾病需求为导向,开展淮海经济区域急危重疾病的远程会诊、救治、培训和指导功能。二要结合徐州实际,围绕麻醉、眼科、血液、急诊、心内等我市医学重点优势学科,采取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等办法,通过积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高层次医学团队(工作站、实验室、工作室)、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等途径,积极创建国家级临床重点学(专)科和培育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区域性医疗中心地位。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印小星,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副主任俞军,市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戴立宏,市中心医院、市急救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卫生计生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