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首届母婴健康节火爆启动 专家讲座+抽奖嗨翻全场


孕期瑜伽开场舞表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自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以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和儿科的就诊量和住院率显著提升,为了让更多的孕产妇健康安心的度过孕期生活,2016年8月13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届母婴健康节”隆重启动。此次活动以“你把信任给我,我把责任给你”为主题,特邀该院产科和儿科两位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让孕妈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掌握孕期保健和新生儿护理知识,为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午8点半,虽然室外温度炽热难耐,但是市一院综合楼6楼多功能厅却凉爽宜人。尽管距“首届母婴健康节”开幕还有半个小时,但现场已经挤满了孕妈咪们。其中,不少准爸爸还特地陪着爱人亲临现场,共同学习与娱乐。

  随后,本届母婴健康节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亮的开幕词中拉开帷幕。在专业瑜伽老师的指导下,几位孕妈妈代表表演了生动有趣的孕期球瑜伽开场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一院副院长赵亮致开幕词

  在轻松的氛围中,市一院产科主任张曙萱带领产科专家团队为大家介绍了产科的服务理念、新业务、新技术;市一院儿科专家团队代表王红兵主任讲话,介绍了儿科的发展及团队的水平和技术,并希望在产科和儿科的共同协作努力下,为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提供优质舒心的医疗服务。


市一院产科专家团队

市一院儿科专家团队

  孕期检要做几次彩超?什么时候开始做胎心监护?哺乳会不会影响身材?二胎放开了,高龄孕妇怎么做产检?......咨询现场的孕妈咪后,我们发现这些问题仍让她们感觉一头雾水,究竟怎样才能健康度过孕期呢?带着这些疑问,市一院产科主任张曙萱做了关于《做好产检 生健康宝宝》的讲座,虽然仅有半小时,却解开了孕妈妈心中积累已久的疑惑。对于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的张曙萱主任来说,她在产前诊断、产科合并症并发症、产科危重症急救、难产的处理等经验颇丰,能向大家宣讲科学的产检知识,机会难得。


市一院产科主任张曙萱演讲

  在讲解结束后,张曙萱主任开始了有奖问答环节,孕妈妈纷纷积极参与,并将丰厚的奖品赠予认真聆听讲座且正确回答问题的孕妈妈们。


有奖问答环节

  新生儿夜啼是不是身体有问题?新生儿黄疸是正常的吗?如何护理新生儿?......除了孕妈妈自身的健康,想必即将降临到身边的宝宝就成了全家的焦点,关注新生儿的健康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市一院儿科主任医师耿立建主讲了《新生儿健康常识》,从精心准备的课件中,解决了不少令准爸准妈们困惑的问题。


市一院儿科主任医师耿立建演讲

  炎炎夏日,为了不让在场的孕妈妈枯燥听课,母婴健康节还为孕妈们穿插设计了游戏环节。游戏环节趣味横生,奖品更是惊喜不断。除了参加活动的纪念奖外,还设有最佳默契奖、寻宝游戏奖、微信群互动奖、盖楼有礼等,奖品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产生,都是为孕妈们精心选择、贴心设计的,特等奖是价值20800元的VIP月子房一间,另外还有远红外磁疗桶、亲子摄影套系、新生儿套装等等。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个个游戏、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份份礼物,使得本届母婴健康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据悉,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母婴健康节将在日后继续开展,为更多的徐州孕妈妈提供专业的产前诊断和产后康复等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