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复兴眼科联合市慈善总会举办老年白内障公益援助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月28日,作为徐州市医保定点医院、徐州市白内障复明定点医院的徐州复兴眼科医院,联合市慈善总会举办了“关爱老年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白内障公益援助行动,面向全市征集1000名60岁以上的老年白内障患者享受免费手术。截至昨日,报名热线依然火爆,参与报名的老年人已经达到300余人,其中60%具备手术指征,近50名患者已经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家住绿地社区的吴俊英老人今年62岁,右眼已经做完白内障摘除手术,在这之前,她的右眼有15年的飞蚊症病史,2年前,左眼也出现飞蚊症。去年6月份,右眼几乎失明。

  吴俊英老人表示,“由于左眼还能看见东西,所以生活还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我也就没有急着做右眼白内障手术。可是现在左眼也不好了,1月28日,我得知复兴眼科医院的活动赶紧报名。第二天,医院就通知我可以去医院做检查了。2月1日,我就进行了手术,非常成功。2月9日,再次去医院复查,恢复的效果很好。”

  据悉,白内障是致盲的主要眼病之一,如今,白内障的发病率日益年轻化和普遍化。为了预防及控制白内障对人们的日益危害,徐州慈善总会成立的“慈善光明基金”每年都会定向拿出一定的补贴来优惠甚至免费为白内障患者进行白内障治疗。

  复兴眼科医院联合市慈善总会发起的“关爱老年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白内障公益援助行动,希望让患病的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光明与幸福。

  活动期间,所有报名者、持本报到院检查的老人均可得到一份精美的礼物。60岁以上的徐州地区常住居民,如果有看不见、看不清、流泪、眼痒、眼干涩、眼胀痛等不适症状者,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社区或居委会开具的空巢老人证明报名。在登记基本信息后,即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医院进行免费检查,医院将对有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安排手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