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确立市一院为“江苏省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基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省卫计委《关于全面开展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工作的通知》(苏卫基层【2015】17号),自2016年开始,在总结前一时期乡村实用进修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我省将全面组织开展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工作。

  为有效落实我市的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工作,提高乡村医生疾病防治技能水平,筑牢我市的村级卫生网底,结合我市实际,市卫计委确认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徐州市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基地”(徐卫基层【2016】5号)。进修对象为全市在岗乡村医生,优先安排取得执业助理医师以上和已经纳入乡村签约服务试点范围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参加进修。进修项目采取“2+N”的方式。其中“2”为省级项目,包括《江苏省城乡基层适宜卫生技术项目资源库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和《江苏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项目。“N”为各地自定项目。带教师资由基地推荐,市卫计委审批,进修方式采用脱产,进修免费,省财政给与补助。能力考核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基地给与考核评估,合格者发给《江苏省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结业证书》。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处将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落实上级政策,加强科室间的协作,创新进修管理新模式,提高乡村医生进修时效,加强日常督查,坚决杜绝乡村医生进修“走过场”,流于形式,制定进修方案,健全考勤制度,保证落实“一对一”带教,确保进修村医能学以致用,满足和贴近农村群众健康管理的需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