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月22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新城区报业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自2016年1月20日起,我市市区将开展“全民参保登记”重点人群入户调查工作。登记对象以市区户籍人口为主,兼顾非本市市区户籍的外来就业人员。登记时间截止到6月30日。

  据了解,此次登记的目的主要是为加快实现“全民社保”,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各类人员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的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实现所有符合条件的群体参加城乡五项基本社会保险的信息登记,形成统一的基础数据库和每个人唯一的社保标识。

  登记的内容主要有三项:

  第一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常住地址、联系方式等。

  第二是个人就业情况。包括就业状态、工作单位全称等。

  第三是个人社保信息。包括已参保险种、未参保险种及原因、异地参保等。

  “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时,统一佩戴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证及工作帽,携带入户调查移动终端或江苏省全民参保登记表。入户调查对象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本人情况。入户调查对象提供的信息,各级人社部门和调查人员将依法予以严格保密。

  为防止不法分子趁机从事诈骗等违法活动,人社部门温馨提醒: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任何人通过任何方式索取个人其他信息和财物的,居民应予拒绝并及时报警。


工作人员佩戴“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证”和工作帽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