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健康素养与烟草控制监测评估工作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综合水平,完成2015年江苏省健康素养与烟草控制监测评估工作方案的目标任务,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5年10月10日召开了全市健康素养与烟草控制监测评估工作培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健康教育科长、项目地区健康素养和烟草流行监测工作人员及调查员3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对全市健康素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要做到责任更强化、任务更明确、落实更高效,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专家前来授课,培训会上专家对“江苏省健康素养工作方案”、“成人烟草流行工作方案”、“现场调查技术及监测工具使用方法培训”、“控烟暗访情况通报及戒烟门诊项目方案”、“健康促进医院及健康单位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专家针对健康素养软件录入采取现场模拟演练、网上角色模拟演练现场调查、网上调查问卷现场质控的方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各监测点业务骨干和调查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全市获取真实、有效的监测数据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