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教育系统近200名职工参与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中

  贾汪区教育系统122名职工无偿献血 62人成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9月15日上午,一场以“无偿献血传爱心,教育系统在行动”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在贾汪区贾汪中学举行,来自贾汪区教育系统的近200名职工参与到这场爱心活动中。

  早上9点,贾汪中学的操场上就有不少来排队等待献血的老师。人群中,身披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绶带的朱德平老师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从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我现在已经参加无偿献血78次,共献血15600毫升。”朱老师向记者介绍,在他家中,不仅他一人积极无偿献血,他的爱人、女儿、妹妹和外甥,也都在他的带动下,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行列中。不光无偿献血,他们一家人还是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血小板志愿者。在朱老师全家的带领下,贾汪中学的师生们也掀起了献血公益活动的浪潮。在此之前,该校已有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有30多位教师成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上午10点,贾汪中学教学楼一楼的教室里,挤满了前来填写无偿献血同意书和健康状况征询表的老师。已经参加过3次无偿献血的黄慧娟说:“无偿献血对个人身体有益,能够把自己的血液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感到很光荣。”

  当日,贾汪区教育系统职工经过初检,有122人符合无偿献血要求并进行了采血,62人成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待有合适配型的血液病患者,将为其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贾汪区已连续三年组织公务员、医务人员和教育系统的公职人员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活动。从2013年到今年8月份,该区已有7812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献血总量达2643800毫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