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被市卫计委列为徐州烧伤紧急医学救援基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5年7月21号,徐州仁慈医院被徐州市卫计委正式列为徐州烧伤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这是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借鉴去年昆山“8.2”特大爆燃烧伤事件,为有效应对徐州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采取的有力举措。
 

  近十年来,徐州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发展迅猛,不仅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烧伤中心开展协作,还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烧伤整形科协作单位”,从而,徐州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成为淮海地区唯一的一家能使病人真正面对面享受到上海专家服务的特色专科。目前徐州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编制床位55张,每年收治各种烧伤整形患者1200余例。专科开展的主要特色服务有:

  1.各种严重火焰烧伤、热液和高温固体烫伤、化学(酸碱)烧伤、电击伤、热压伤的救治;

  2.车祸及各种外伤导致的大面积皮肤撕脱伤救治及创面修复;

  3.各种皮肤难治性溃疡(包括糖尿病溃疡、大隐静脉曲张性溃疡、压疮、放射性溃疡、疤痕性溃疡等)的修复;

  4.各种疤痕挛縮畸形、先天畸形(唇裂、多指(趾)、并指(趾)、尿道下裂等)的整形、器官再造及医学美容手术。

  在院领导和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诚心服务下,无数感人事迹在仁慈上演,例如牵动全国人民心的“熊猫血”事件,来自安徽淮北的小伙张传富被高压电弧严重烧伤,急需手术,当宗院长得知住院患者张传富是稀有血型时,动员全院力量全力挽救他的生命,最终引起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的接力救助行动,为张传富筹集到了o型rh阴性血全血、红细胞及ab型rh阴性血浆共计3400毫升。烧伤整形科主任徐能武为其进行了历时近5个小时的手术,切痂面积达37%,成功挽救了张传富的生命,彰显了有情有义的徐州精神,弘扬了正气。

  还有一位21岁的徐州小伙,在工作中不慎跌入盛有数立方米98%浓硫酸的水泥池中,导致全身除头顶、双手手指、双足足趾外特大面积烧伤。患者创面面积达82%,全部为三、四度创面,在徐州地区乃至国内都非常罕见。入院后,烧伤科专家先进行液体复苏抗休克,防治消化道出血治疗,而后行胸腹部及四肢烧伤焦痂切开减张术,以改善呼吸和解除因肿胀导致的四肢血管神经受压症状,最大限度地挽救四肢功能和预防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抗休克成功后,已陆续进行了四次大手术,将全身坏死组织彻底切除,切除重量达13公斤,以消灭细菌感染的温床,并进行了首次自体皮移植术(头皮供皮)。烧伤专家分次对其进行植皮术,逐渐覆盖切痂创面。由于供皮区仅为头皮,须反复多次进行取皮和植皮,手术多达十余次。在医院治疗了三个月后,这位小伙顺利康复出院了。

  家住睢宁县庆安镇的梁师傅在徐州仁慈医院整形美容科接受了烧伤整形手术治疗。

  五年前他在化工厂工作时,因操作失误导致容器内的化学热液溅出,虽然自己及时躲避了,但左手还是被烫伤了一大片,事发后梁师傅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较为严重,落下严重的畸形和疤痕,一直没能完全治愈。近日,他慕名前往仁慈医院整形科寻求治疗,张明利教授和几位专家为他进行了四个多小时的疤痕挛缩整形手术,成功治愈了梁师傅畸形多年的左手,基本恢复了其手功能。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