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帮爷爷干活时左臂被绞断,慈善总会等捐3万元善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5月7日,5岁的恒恒(化名)在家帮爷爷干活时左前臂被打草机绞断,送到医院后没能保住左臂。5月29日,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和众多公益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看望恒恒,送去3万多元善款。

  帮爷爷干活,左臂被绞断

  恒恒家住铜山区何桥镇肖庄村。5月7日下午4点多,恒恒从幼儿园回家没多久,在家门外干农活的父亲李先生突然听到儿子的一声惨叫,李先生和邻居连忙跑回家,现场的一幕让他们惊呆了。

  “儿子说,爸爸,我的手没有了,我的手没有了。”孩子父亲李先生痛苦地回忆当时的情景。“当时孩子的左臂上就还有一点皮,整个左臂耷拉着。”

  造成孩子左前臂受伤的是家里的一台粉碎草料的机器。“机器是专门打草用的。”李先生说,孩子当时想帮爷爷把草放进粉碎草料的机器里,左前臂不慎被打草机绞断。情况危急,邻居立即开车把孩子送到徐州仁慈医院抢救。

  恒恒的主治医生说,孩子送到医院时伤势严重,左前臂被绞烂,骨头和肌腱血管都断裂毁损,且伤口污染严重,满是泥土杂草油污。医生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也没能保住孩子的左臂。在这种情况下,医生不得已为其进行了左臂清创修整手术,后期康复后再为其安装假肢,辅助活动。

  为孩子送去3万多元捐款

  恒恒主治医生说,孩子入院20多天后,伤情仍不稳定。因为孩子左臂的损伤比较严重,污染也非常严重,经过两次手术,手术费已花3万元左右。这笔钱对于贫困的恒恒家来说是笔不小的负担。对于恒恒的不幸,医院帮忙申请“爱满彭城”急难救助金,帮他们渡过难关。

  恒恒爷爷说,他们家境贫困,这次孩子入院治疗,手术费用全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孩子接下来仍需要进行两次手术,家里已经无力承担。他是二级残疾,老伴肺气肿,儿媳妇有点精神失常,就靠他和儿子干农活维持生计,但不管怎么样,都要给孩子治。恒恒让许多人牵挂着。住院期间,医院护士轮流送饭,安排专人照看他。

  5月29日,徐州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和100多名公益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看望恒恒,送来募捐的3万多元善款。许多爱心人士还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和恒恒提前过六一。

  在病房里,爱心人士把带来的衣服、玩具、零食送给恒恒,祝福他早日康复。徐州慈善总会还赠送给恒恒一份满30岁就能领取15万元的保险单。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对于恒恒的状况,他们决定持续帮助,由100多名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接力帮扶孩子以后的生活,帮助他健康成长。

  市仁慈医院也表示,院方将在孩子适合安装假肢的时候,免费为其安装左臂假肢,帮助其生活,并将减免孩子部分治疗费,义务帮助其康复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