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救护走进课堂 红十字会进小学组织自救互救知识讲座

  全程导医网 行业健康信息:为进一步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使红十字活动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云龙区两山口小学校红会联合校党支部在5月6日下午举行了——“救”在身边的救护活动。

  校党支部书记王新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会的有关知识,包括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标志、基本原则及中国红十字会发展历程等基本知识。接着学校刘老师对学生队员进行了救护知识培训讲座,刘老师向队员们讲解了“救护新概念”的理论,表明了危急现场挽救生命的原则。重点为队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办法,既让他们明白了在关键时刻怎样救人,又懂得了在救人的同时怎样保护好自己。并且在现场给大家做了示范,指导大家现场学习。讲座中间穿插了学生问答和模拟训练等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

 

  通过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认识,充分感受了红十字精神。救护知识进课堂的开展,大家不但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初级救助实践操作也大大提高了。让救护走进课堂,让知识呵护生命成为常态化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