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心肺复苏联盟论坛在京举行,吴永平任主委、许铁任常委兼秘书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3月20-21日,首届中国心肺复苏联盟论坛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武警总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原卫生部长张文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王正国院士、盛志勇院士,医学救援专家李宗浩教授、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徐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作为大会聘请的名誉主席之一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应邀在会议上做《重视新媒体在心肺复苏中的作用》专题报告并参与主持下午的会议。

  会议开始前,吴永平书记向原卫生部老部长张文康和殷大奎同志简要介绍了徐州医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恳请两位老领导关心徐州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欢迎他们有机会来徐州医学院考察指导。张文康老部长高兴地说,在卫生部时就听说徐州医学院的麻醉学很有特色和影响,听了吴书记的介绍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徐州医学院为我国麻醉学科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Chinese Research Hospital Association,CRHA)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复并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一级学会,是独立的法人社团;以探索和建设研究型医院为目标,由从事研究型医院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于2013年4月21日在北京成立,聘请陈竺、秦银河、任国荃、李书章为名誉会长,王发强为首届会长。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二级分会,由全国致力于心肺复苏研究和技术推广的全国知名急危重症专家组成,吴永平书记被聘任为名誉主委,许铁主任当选为常委兼副秘书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