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眼防所专家走进蓝翔苑幼儿园开展儿童视力筛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韩黎雯 报道)9月11日上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专家走进蓝翔苑社区幼儿园,为98名2岁至6岁前的儿童提供免费视力筛查、电脑验光服务,眼科专家刘丹为患儿提供咨询、检查服务并给予眼部存在斜视、近视、弱视和其他眼部疾病的儿童家长专业建议。

  据市眼防所王海洋书记介绍,本次义诊特邀具有33年临床经验的刘丹副主任医师及眼防所配镜中心和斜弱视训练中心的5名骨干坐诊,并向蓝翔苑社区幼儿园赠送了70张家用视力监测表和精选的20副儿童太阳镜。筛查结束后,为每位受检儿童开出屈光检查告知单,写明眼部筛查结果。

  据统计,义诊工作人员向 67名视力无异常的儿童及家长普及了视力保健和日常用眼卫生等相关知识;针对31名视力有异常或疑似异常的儿童,专家提醒家长及时带孩子前往正规医院做进一步详细检查、诊治。

  义诊视力筛查活动持续整个上午,刘主任强调:“5岁以下的儿童进行视力筛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生活中日益增多的高科技产品如电脑、手机等发出的光线易对儿童的眼部造成污染,通过早期筛查,可以对存在的近视、弱视、远视及眼部疾病进行早发现、早干预和早矫治,减少可避免的儿童盲和视觉损害,因此定期视力筛查应该引起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市立医院眼科和眼病防治研究所长期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妇幼保健所,将义诊活动作为本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将知识普及、眼病防治工作作为长期坚持的一个任务、一个事业和一个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