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矿山医院核医学科举办感恩患者健康讲座、免费体检



  为答谢广大患者对徐州矿山医院的信任与支持,也希冀在今后仍然可以得到大家的关爱,使医院能更加竭尽全力地为民服务,徐州矿山医院核医学科特在4月18日举办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免费体检、科普讲座”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位来自不同地区的曾在徐州矿山医院治疗过的甲亢患者。

  徐州市矿山医院核医学科是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于1992年在淮海经济区率先从事SPECT影像诊断、核素治疗、体外放射免疫检测等工作。2004年4月组建甲亢诊治中心,并经徐州市卫生局批准,成立了徐州市核医学研究所,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在徐州市、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核医学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部分科研项目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至今,核医学科已检查患者6万余例,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中华核医学》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主编了《核医学影像诊断》和《核医学影像设备》两本教材,先后荣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四等奖三项。核医学科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展碘131治疗甲亢、甲状腺癌工作,已接诊甲状腺患者10000多例,碘131治疗甲亢6000余例,治疗甲状腺癌800余例。碘131治疗甲亢具有一次口服安全可靠,治愈率高,复发率低,副作用少,费用低,无痛苦等优点。我院甲亢诊治中心已成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甲亢碘131治疗中心之一。

  在经过抽血化验及免费早餐后,健康讲座由徐州矿山医院医务处杜瑜主任拉开帷幕,杜主任医院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病友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徐州矿山医院坚持以病人的需求为中心,从实际出发,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优良的技术服务于患者的理念,且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随后核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朋、主治医师周朋、住院医师邱娟分别以《甲亢的并发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亢的饮食》为主题作了演讲。台上的医生讲的投入,台下的病友听的认真,整个会场充斥着医患和谐的味道。

  在讲座的尾声进行的医患面对面的交流,核医学科主任李尧梅介绍说:“感恩患者是矿山医院近年来通过实践摸索到的切实可行的、面向群众的科普宣传方式,在讲解的同时,医患随时互动,现场答疑诊疗,共建和谐平等的医患关系,是一个医患近距离交流沟通的平台。其利于疾病的早治疗,快恢复,缩短了治疗周期,在一定的程度上减轻了病人就医的负担。”

  “有病早治,无病预防”这是一个健康的生活理念,而这也正是徐州矿山医院希望灌输给病友们的观点。徐州矿山医院本着为更多的群众、患者和员工的身体健康服务为理念,提供医疗科普宣传服务,以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宗旨,使住院病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诱因,早期症状,及疾病转归有了充分的了解,起到了有病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无病早预防的目的,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