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成为徐州唯一的各年龄段大病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定点医院

    徐州市儿童医成为徐州地区唯一一家各年龄段大病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定点医院

    徐州就医新闻: 2013年12月份,经省卫生厅批准,徐州市儿童医院被定位1周岁以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定点医院。这标志着该院将成为徐州地区唯一一家各年龄段大病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定点医院。此次成功认证,说明该院在先心病手术治疗上已处于地区领先水平。

  市儿童医院从2010年,即被省卫生厅认定为1岁以上先天性心脏病大病救助定点医院。心胸外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精神,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3年来共收治1岁以上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300余例,患儿均已健康出院,治愈率达100%。今年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凭着精益求精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先进的硬件设备,顺利通过省卫生厅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能力现场审核,现已成功被认定为 1周岁以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定点医院。因此自2014年以后,我院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各年龄段先天性心脏病均可纳入大病救助范围,均可在我院享受大病救助政策。

  链接:徐州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是徐州地区唯一收治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专业队伍,集诊断、麻醉、体外循环、手术、术后监护为一体,所有医护人员均经专业培训,并且具备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开展各种先天性心脏病的诊疗,包括: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法洛四联症,完全性房室通道、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右室双出口、右室双腔、肺动脉闭锁、三房心纠治,新生儿完全性大动脉转位调转术等等,手术成功率达国内先进水平,年手术病人达400余例,婴幼儿占70%-80%,婴幼儿先心病中又以1岁内婴儿占多数。2012年8月份心胸外科又开展了微创经胸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封堵术,该技术避免了体外循环损伤和内科介入治疗的放射线辐射,大大减少了患儿的病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