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决定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向孙菊光同志学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日前,徐州市卫生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向孙菊光同志学习的活动。通知内容如下:

   今年4月,在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总工会开展的第十届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评选中,徐州市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孙菊光同志,作为全省卫生系统和全市百万职工的唯一代表当选省“十佳文明职工”,这是全市百万职工的荣耀,更是我市卫生系统的自豪。为了大力宣传和学习孙菊光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她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有情有义、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精神,市卫生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卫生系统开展向孙菊光同志学习活动。

  孙菊光,女,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1982年参加工作,现任徐州市中医院脑病中心主任。参加工作30多年来,她怀着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对广大患者的真挚情怀,刻苦钻研医学技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很好地弘扬了极端负责、满腔热忱、精益求精、救死扶伤的白求恩精神,谱写了关爱病人、敬业奉献、勤学上进、大爱无私的凯歌,展示了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她多次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人民满意医生”和江苏省“十大医德医风标兵”、“十佳文明职工”等。

  孙菊光同志勤奋好学,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医学博士,虽然医术已很精湛,但她从不自满,坚持学习不止,勤奋探索。特别面对中风、脑血管意外发病率高、病死率高、致残率高的学科特点,为使病人得到更好的、更前沿的治疗,她总是不断的从各种途径汲取新知识、新观点,与科内同事团结协作,大胆创新,开展新技术、新疗法,用最新最成熟的治疗理念,服务于患者,将疗效好、花费少的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工作,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病人生存质量。

  孙菊光同志关爱病人,廉洁行医。她把救死扶伤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把给病人解除痛苦当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将病人的健康视为至高无上的追求。她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帮病人所需,精心治疗和照顾每一位患者,每天下班后都要到病房看一看、转一转、问一问病人的情况。作为医生,她不仅救治病人,还把病人当成自家人。她谨遵医疗规范,恪守职业操守,坚持廉洁行医,从不接受病人红包,对经济上有困难的患者,总是尽力相助。

  孙菊光同志严于律己,工作勤勉。她作为省临床重点专科的学科带头人,坚持处处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论是下班后、还是节假日、还是深夜,只要病人病情需要,她都能毫不犹豫地赶往医院病人身边。她的手机常年从不关机,患者或家属咨询病情都能耐心解释,不分昼夜。她每天上班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节假日坚持查房。虽然家住外地,但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为了病人的利益,舍小家顾大家。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自觉地,把医院、科室工作放在首位,视集体荣誉高于一切。她乐于助人,不计得失,常为科内生病的同志代值夜班,从不补休。

  孙菊光同志是我市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她在平凡之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是全市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文明服务,规范执业;学习她勤奋好学,精益求精,探索求知,不断进取;学习她视事业如生命,视病人如亲人,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把方便让给病人,把麻烦留给自已,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学习她工作认真、积极热情,吃苦耐劳,不计个人得失,坚持病人利益高于一切;学习她严于律己,谨守医德,淡泊名利,廉洁行医,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学习她谦虚和善,团结友爱,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市卫生局党委号召各县(市)、区卫生局和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孙菊光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医德医风集中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关爱病人,钻研技术,合理诊疗,精心施治,诚信守法,德技双馨”的江苏省新时期医德规范,进一步引领全市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加倍努力工作,全力进位争先,积极投身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崇高事业中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为建设人民满意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中共徐州市卫生局委员会

  201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