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得更大、更美、更先进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徐州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作为抓手提高基层就医服务水平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2年,市委、市政府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列入城建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卫生局牵头负责、各区政府具体实施,对2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建设改造(其中新建机构3个:鼓楼区1个、泉山区1个、开发区1个)。工程建设重点为部分急需的基本建设施工、机构外部形象改造、主要功能区域装修及流程调整等。

  全年共完成建设装修改造面积55,594㎡,其中13个机构改扩建功能区域16,976㎡、20个机构外立面改造16,836㎡、7个机构门急诊大厅装修改造3,255㎡、13个机构中医诊区装修改造3,648㎡、20个机构其它业务用房装修改造14,879㎡。

  经过提档升级工程,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貌焕然一新,机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观,服务设施和功能更加完善,社区卫生特色日益彰显。社区居民就医和接受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社区民意调查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