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达调研质监检验检测基地:食品安全不能放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近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副主任李开文、秘书长孙厚兴到徐州质监检验检测基地调研。刘忠达强调,对食品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徐州市质监检验检测基地位于徐州市新城区南部,于2005年开始兴建。今年3月,一、二期工程已顺利完工,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目前,基地已建成一个国家级网架及钢结构质检中心,网架、人造板、电线电缆、水泥等四个省级质检中心以及能源化工、工程机械、食品等一批重点实验室。检测基地的建成和使用,标志着徐州市公共检测平台建设跨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当天下午,刘忠达一行首先考察了食品质检中心实验室,详细询问了茶叶、乳制品、纯净水等检验检测和监管以及检测设备配备情况,并听取了徐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刘忠达对徐州质监检验检测基地建设和徐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主要依靠产品质量、生产成本和销售服务三个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产品质量。徐州市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产品的抽查频次和覆盖面,严把产品质量关。这些年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先后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生产环节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促进了市政府和质监、工商部门切实重视和加强食品质量安全工作。

  刘忠达强调,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和身心健康,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质监部门和质监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厌其烦地指导督促企业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和有关部门配合,采取得力措施,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刘忠达提出,徐州质监部门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围绕徐州主导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已建成的一批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的优势,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联合龙头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组织活动,提高制定行业标准的参与度,增强徐州在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中的话语权,促进徐州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要贯彻实施好《徐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做好质量法制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把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好,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要认真总结市长质量奖创建、名牌培育、技术标准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在此基础上,做好《徐州市质量促进条例》立法的前期调研工作,进一步促进徐州市的产品质量管理法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