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与美国希望儿童医院建立友好医院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 4月5日下午,美国芝加哥市希望儿童医院院长索罗门先生一行到市儿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徐州市儿童医院范从海院长、葛丕书记、曹军华副院长、杜雪梅副院长以及部分行政科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双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对话,交流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首先,范从海院长对索罗门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徐州儿童医院的整体情况,包括软硬件设施、特色科室、特色专业以及医院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发展情况,并对美方索罗门院长关心徐州地区儿童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方索罗门院长对儿童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希望儿童医院的总体情况,索罗门院长对中方的医师敬业精神和精湛的医术表示赞赏。作为美国比较著名的希望儿童医院,他们已经接收过重庆儿童医院、南京儿童医院、广州儿童医院、上海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儿科医师的学习,此前,他们已充分了解到徐州市儿童医院作为淮海经济区唯一的大型儿童大型专科医院,所以原则同意接收徐州市儿童医院医师前去学习。同时,也期望徐州儿童医院能接收美方医院的儿科医师前来学习交流。

     在双方对话之后,曹军华副院长还陪同索罗门院长参观了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李卫华主任向索罗门院长介绍了ICU的整体情况。索罗门院长对ICU病房的整体布局及救治危重儿童的技术给予高度评价,在他交往和去过中国的儿童医院中,贵院ICU规模是最大的,技术是一流的,医务人员的工作精神也值得他们医院的医师学习。

    这次会议促进了徐州市儿童医院与美国儿童医院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今后通过双方的互信与合作,以及双方原则同意互派医学留学生,必将为儿童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