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飓风一号”行动启动


      根据《江苏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飓风”系列行动的通知》的统一布署徐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所与本月展开执法行动,拉开了徐州市“飓风一号”行动的序幕,重点对各县(市)区的城郊接合部、农村的“黑诊所”、“地下诊所”、游医和黑医采取集中打击行动,创造条件为农民提供良好有序的医疗服务市场,保障农民健康。

     4月11日至4月14日江苏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督导小组来徐先后对鼓楼区、丰县、新沂市的部分医疗单位的医疗执业情况及药店的坐堂行医情况进行了检查,连日以来共查处医疗机构87家、药店100余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现场与以立案查处。

     据介绍,当前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以及部分医疗机构不按规定消毒、处置医疗废弃物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导致患者发生感染、出现伤残,甚至发现死亡事故,严重危害就诊者的健康权益,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也是造成看病难、看病贵的因素之一,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关注。为此,从今年4月起,卫生监督所将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卫生综合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行医并整治医疗机构非法出租、承包、非法医疗美容以及传染病、消毒、医疗废弃物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维护我市医疗服务市场正常秩序。

      据悉,省政府打击非法行医今年将分类别开展4次行动,分别为“飓风一号”、“飓风二号”、“飓风三号”和“飓风四号”。“飓风一号”主要针对农村(包括城郊接合部)医疗服务市场,“飓风二号”主要针对传染病及性病防治管理,“飓风三号”主要针对医疗美容服务市场,“飓风四号”主要针对公立医疗机构中的科室承包等医疗服务规范行为。

       徐州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飓风”系列行动将及时向公众通报进展情况及查处的重大案件,同时,也希望社会共同监督,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电话为13685180825